MoneyDJ新聞 2018-07-12 11:25: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自動化族群上銀(2049)、直得(1597)6月營收持續小創高,不過受中美貿易摩擦拖累,亞德客-KY(1590)、氣立(4555)6月營收則都較5月下滑,而工具機族群在接單充足,6月多呈年增表現,健椿(4561)6月營收更是再創新高,至於手工具則仍在等待旺季到來,6月多仍年減,僅槍釘廠駿吉-KY(1591)創2015年5月來高點;而受惠航太訂單增溫,豐達科(3004)與晟田(4541)6月營收都創第三高。

自動化產業需求仍持續成長,不過短期則出現雜音,而上銀與直得受惠今年接單理想,6月合併營收都小幅創高,年增幅仍相當亮眼,但因產能較緊,營收月增幅溫和;至於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氣立則因中國市場營收佔比較高,受中美貿易摩擦拖累,中國客戶短期態度較為觀望,導致亞德客-KY、氣立6月合併營收都較5月衰退,營收年增幅也收斂。

工具機族群受惠接單暢旺、供料吃緊問題漸緩,主軸廠健椿6月合併營收再創新高,福裕(4513)、瀧澤科(6609)6月合併營收則年增2~3成,不過喬福(1540)則因有兩台機台遞延到7月認列,致使喬福6月營收月減28%、年減15%,而協易機(4533)5月受惠客戶機台集中出貨認列創高,6月因而明顯拉回,月減近4成。

至於手工具族群則仍在等待旺季動能回溫,鑽全(1527)、力肯(1570)、錩泰(1541)與巨庭(1539)6月營收都呈年減,不過力肯因先前營收基期較低,隨著需求逐漸回穩,6月營收已回到月增表現,而槍釘廠駿吉-KY則受惠稅率大降優勢,加上產量逐步放大,單月營收已連6月拉升,來到2015年5月以來高點。

另外,隨著航太訂單成長,晟田5月合併營收創高後,6月營收雖較5月拉回,但也創下歷史第三高表現,而豐達科同樣受惠航太需求增長,加以季底客戶拉貨通常較為積極,豐達科6月合併營收也創歷史第三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