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7-12 11:19: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元件廠商6月營收表現不俗,宣德(5457)、信邦(3023)、嘉澤(3533)及台翰(1336)營收創高,鴻碩(3092)、矽瑪(3511)及今皓(3011)則是至少兩年多來高點。反之表現較不如預期的,包括受盤點因素影響的谷崧(3607)、客戶新品遞延的英濟(3294)與產品線仍在調整階段的台端(3432)、萬旭(6134)、長盛(3492)等,單月營收相對去年同期的年減幅度較大。

雖過去都說電子業有所謂的五窮六絕,但以連接元件廠商6月繳出的營收成績來看,表現正面的略多於負面者,包括伺服器與高速傳輸需求帶動的嘉澤,6月營收首度突破11億元,單季營收超過30億元,創高且季增近19%,優於市場預估。

靠風電、工業等立基應用加溫的信邦,自3月起營收一路創高,第二季營收毫無疑問也是新高成績,單季獲利也有機會同步表現強勁,且根據目前接單情況看來,9月前營收逐月創高可期。

要說營收創高幅度最大的,當屬宣德,5月起靠與大股東立訊合作的昆山廠貢獻加溫,營收開始衝上新高,6月拉高至5億元也超前市場預估,根據公司的規劃,未來昆山廠生產會以消費電子與車用為主,市場認為,旺季還有高點可期。

台翰是市場比較少關注的公司,公司主要是靠事務機的塑件銷售佔大宗,最大客戶來自日本Brother,因連續噴墨印表機取代雷射印表機的趨勢延續,台翰的客戶又是此趨勢下新機推出較為積極者,加上擴產效應,帶動6月營收創高,上半年營收年增28%,是近年同期最佳的成長成績。

線材廠的今皓、鴻碩也是自第二季起營收成長轉強的公司,靠的是DP線材與新切入日廠遊戲機的線材供應挹注。矽瑪近年因原有大客戶Fibit調整,陷入連季虧損,但6月營收重回1億元以上,大客戶回溫貢獻也不小。

6月營收年增超過兩成的,則有佳穎(3310)、建舜電(3322)、崧騰(3484)、艾恩特(3646)、貿聯-KY(3665)、康控-KY(4943)、宏致(3605)及瀚荃(8103)等,其中建舜電、艾恩特的主要的硬碟、車用及工業客戶,6月開始訂單同步加溫;瀚荃則是來自虛擬貨幣儲存系統的客戶市場需求不俗,表現也不錯。

相對多數同業的6月表現不俗,谷崧客戶的盤點效應較大,加上5月基期拉高,月減超過兩成;另最大客戶新品遞延的英濟、還在產品汰弱換強的台端、受美國車市影響較大的長盛、大陸光電事業表現較平的萬旭,上月營收年減幅度也較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