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7-25 10:41:5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花仙子(1730)6月營收2.68億元、月增約72%、年增約58%,創單月新高,主要成長係受特販業績推升帶動,據了解,客戶特販活動將從7月20號起持續約20周,後續仍有機會依據客戶集點活動需求再次出貨,惟6月為集中出貨,效益相對較為顯著。至於在外銷展望上,東協市場包括泰國與馬來西亞國內政局均趨穩定,目前銷量均看回溫,今年再切入越南新市場,已完成多種銷售管道鋪貨,但今年預期貢獻仍不高。

花仙子成立於1983年,營收比重為芳香消臭類39%、除濕類18%、除塵潔淨類31%、廚具類12%;花仙子內外銷比重為7:3,外銷當中以中國佔比最高,佔約15%,旗下品牌包括去味大師、克潮靈、潔霜、驅塵氏等等,其中,去味大師為台灣芳香除臭產品排名第一,花仙子在台灣芳香除臭類產品市佔率逾五成,克潮靈亦是除濕類排名第一,除濕類產品市占率約七成。

花仙子6月營收衝高來到2.68億元,月增約72%、年增約58%創歷史新高,創高主因在於旗下代理康寧鍋具當中其一品牌瑞士鑽石鍋(見附圖)成為全聯超市近期集點活動贈品、集中以特販方式出貨予全聯所致。

據了解,全聯該活動將從7月20號開始持續20周,後續將視全國兌換狀況再行拉貨,不過6月因首波集中出貨,營收貢獻相對較為顯著;受到6月創高帶動,花仙子第二季單季營收來到5.32億元,受季節性因素、產品組合不同影響季減1成,但較去年同期成長約7.6%,而法人評估雖特販毛利率表現較低,但相對也少了銷售通路相關行銷費用,預計仍將帶動花仙子第二季獲利迎來年成長表現。

而在外銷佈局方面,花仙子今年持續看好東協市場,泰國在政局穩定下,整體銷售業績都有回溫,而馬來西亞市場受惠馬幣匯率趨穩,花仙子表示以馬幣不再走貶來看,讓公司較有空間配合通路進行促銷銷售,今年銷量也看好成長;另外在前往越南方面,花仙子表示主要通路已經逐步完成鋪貨,不過由於屬於新切入市場,評估整體營收貢獻較少。

回顧花仙子今年首季營運表現,受到掃具熱銷帶動,花仙子單季營收來到5.92億元、年增1成,營益率11%,略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個百分點,而在稅率變動影響下,花仙子首季稅後淨利來到4,500萬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成績,EPS 0.77元。

《化工股》花仙子H2插旗越南,全年營收續拚新高

2018/07/12 13:5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花仙子 (1730) 6月受惠高端新品效益展現以及特銷告捷,在帝凱好神托銷售持穩之下,單月營收2.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71.8%,年增57.9%。而下半年來看,除了前進華南開闢新客源成效可望展現外,加上在越南市場開始鋪貨,都有助提升整體營收業績表現。

今年以來花仙子積極開闢新客源,加上高端香氛新品於第二季上市,也帶動營收逐步成長,上半年累計營收來到11.25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7%。

而展望下半年,花仙子也插旗越南,並開始陸續鋪貨,可望再推升營收成長,加上第四季將邁入清潔用品的需求旺季,預計營收可望站穩高檔,全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此外,根據了解,花仙子為節省工廠運送到物流配送中心運費,已著手在楊梅覓地,盼將工廠與物流整合至同一地點,除節省運費,也省倉儲費用。未來也不排除併購其他小型家庭清潔用品廠商,加強營運綜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