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02:00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特定大股東出售1.2萬張持股,成為台股昨(11)日熱門話題。據了解,賣方是國巨董座陳泰銘前妻李慧真,買家則是包括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在內的外資法人,希望藉由大型國際基金接手,提高籌碼穩定度。

據陳泰銘向友人轉述,離婚後夫妻的理財規劃各自獨立,互不干涉,前妻售股,並不代表陳泰銘個人對產業的看法。

國巨先前則強調,此次交易對照國巨近期交易量,加上有三個月閉鎖期限制,對股價影響不大。陳泰銘友人則轉述,陳泰銘認為這批持股轉由外資法人持有後,更有助於提高籌碼的穩定度。

市場本周二晚間傳出,國巨大股東之首的「中國信託託管元件投資專戶」,在香港委託出售手上1.2萬張持股,占股本比重2.8%,這筆交易已於昨日完成交易,交易金額約120億元。

這筆國巨鉅額交易折價幅度約4%到7%,每股價位落在972到1,003元間。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買方有75%為避險基金,另有25%為長期持有的基金,阿布達比主權基金為買家之一。據了解,李慧真出售的這批持股,大約占持有總數的三成,售出後,目前仍有七成握在手中。

 

大股東大量出售持股消息一出,導致市場持股信心鬆動,國巨昨日股價應聲大跌,開盤不久就摜破千元大關,盤中最低跌破960元,終場大跌80元、收965元,跌幅超過7.6%,也低於這次交易區間最低價972元,換言之,新買家才剛接手,就呈現套牢。外資昨日則賣超國巨逾4,000張,是一年來單日最大賣超。

在國巨大股東售股消息傳出後,這個「中國信託託管元件投資專戶」背後的持有人引起高度關注,法人圈直接點名為陳泰銘的「前妻」,但一度誤傳是新加坡藝人夫妻檔陳泰銘和陳莉萍,成為售股的小插曲。

據了解,「中國信託託管元件投資專戶」為李慧真所有,在國巨股價迭創新高後,原本就計畫擇機售股,最後選擇對市場衝擊最小的整批標售方式處理,且要求90天的閉鎖期。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被動元件龍頭國巨的大股東,透過鉅額交易大幅轉讓國巨1.2萬張持股(占國巨已經發行股數達2.8%)。現傳出賣出股票的大股東為董事長陳泰銘前妻李慧真,而1.2萬張股票的買家則為包括中東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在內的外資法人。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一名陳泰銘友人透露,陳泰銘與李慧真離婚後,雙方理財規劃各自獨立,互不干涉,李慧真此次拋售股票,並不代表陳泰銘個人對產業的看法。該報指出,李慧真出售的這批持股,約占其持有總數的3成,目前仍還有7成握在其手中。

國巨股票被大量出售的消息,造成市場震驚,但對於這1.2萬張股票流向何處更為好奇。據該報導指出,買方有75%為避險基金,另有25%為長期持有的基金,而中東的阿布達比主權基金為買家之一。陳泰銘友人透露,陳泰銘認為,倘若這批持股讓外資法人持有,將有助於提高籌碼的穩定度。

由於國巨大股東賣股消息走漏提早被曝光,讓國巨昨(11)日股價大跌,連帶拖累昨天這筆鉅額成交價跌至972元,由於這筆成交張數達1萬2000張、成交總金額高達116.64億元,導致賣方帳上賣價少了數億元。對於為何消息被走漏,證交所表示,已由監視部門展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