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7-13 08:09: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石英元件廠商台嘉碩(3221)昨(12)日公告表示,將引進士鼎創投參與公司私募,由於士鼎創投是以聯電為首的的聯家軍主導,大股東包括聯電、聯陽、聯詠等,因此備受市場關注。台嘉碩此次私募股數為600萬股,每股價格23.5元,預計募得1.4億元,依昨日收盤價28元計算,私募價格約折價16.07%;私募完成後,士鼎創投未來持股比率達5.8%,將是台嘉碩的最大法人股東。

台嘉碩表示,此次募得資金將用於策略聯盟發展、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負債;公司過去策略聯盟對象以同業為主,而士鼎在業界很久,所接觸的業者相當多元,引進士鼎之後,未來策略聯盟的對象將更多元,也將有利於公司未來營運。聯電則表示,參與台嘉碩私募為財務性投資,主要看好石英元件相關產業後市及台嘉碩營運展望,並不會參與經營。

據了解,聯電係於2016年6月成立士鼎創投,投資人包括聯電、聯陽、聯詠等,以聯電為最大股東、持股40%,聯陽持股5%,聯詠持股4.67%;除此之外,台灣人壽持股15%,三商美邦人壽持股7.5%。

台嘉碩主要產品包括表面聲波元件(SAW)及石英元件,目前4G手機所需的SAW約30多顆,未來5G手機所需要的SAW將更多。法人也看好,未來5G手機將有助於推動台嘉碩營運成長。台嘉碩表示,因應5G時代來臨,公司旗下無錫、平鎮廠將因應市場需求逐步增加產量,不會過於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