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02:03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下半年新機齊發,除了最受關注的新iPhone之外,傳出將推出導入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的新款12.9吋與11吋的iPad Pro。這是蘋果平板首度可「刷臉」,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獨家供貨蘋果Face ID功能最關鍵的3D感測元件,受惠最深。

根據研調機構統計,全球平板電腦年出貨量約1.5億台,其中,iPad每年約售出4,000萬台,市占居冠,若以平均每年4,000萬台計算,銷售量絲毫不輸首度導入Face ID的iPhone X,對穩懋等人臉辨識供應鏈而言,訂單量等於倍數成長。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譽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昨(12)日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在9月發表新款12.9吋與11吋的iPad Pro,兩款機種均加入Face ID人臉辨識系統,並同時去除Home鍵,這意味蘋果將首度在平板導入刷臉功能,藉此刺激銷售量提升。

業界指出,iPad系列產品已多年沒有重大功能更新,過往均是相機畫素提升、處理器功能變強等,且都採用指紋辨識系統,加上平板產品的生命周期較長,因此較難刺激消費者換機。

隨著新款iPad Pro有望首度導入人臉辨識系統,若價格上能維持一定競爭力,預料蘋果仍將持續主宰全球平板市場,而包括穩懋、TPK、GIS、鴻海、和碩等台廠供應鏈也將同步受惠。

其中,因人臉辨識系統首次在iPad Pro登場,因此對穩懋的挹注最大。穩懋去年獨家供應iX的3D感測元件,今年很可能持續獨家供貨,再加上平板所需的3D感測元件,預料至年底前,產能都會相當滿。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日前表示,3D感測元件從設計、認證、量產等三步驟,相當曠日廢時,絕非一朝一夕可完成,從目前狀況觀察,穩懋有信心今年仍是「大客戶」(意指蘋果)獨家供應商。

據悉,穩懋去年投入近40億元資本支出擴產,不但順利因應當年度旺季的需求,更協助全球首支搭載3D感測功能智慧型手機順利出貨,也為今年持續成長奠定基礎。

2018-07-13 12:31中央社 新竹13日電

蘋果(Apple)下半年新iPhone與iPad傳將全面配備臉部辨識Face ID,市場點名穩懋將是最大受惠者,致茂、萬潤與帆宣營運也可望同步受惠。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昨日發表蘋果研究報告,預期蘋果下半年將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6.5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5.8吋OLED與6.1吋LCD機型,還將推出11吋與12.9吋兩款新iPad。

郭明錤預期,蘋果下半年3款新iPhone與2款新iPad都將配備Face ID。市場看好,蘋果若擴大Face ID應用,蘋果3D感測元件供應商穩懋營運可望明顯受惠。

穩懋今天在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達新台幣242元,大漲21元,漲幅達9.5%。

市場預期,測試設備廠致茂與成功打進蘋果3D感測供應鏈的封裝設備廠萬潤營運也都可望受惠;此外,半導體及光電工程設備廠帆宣將連帶受惠,帆宣自去年5月以來已陸續接獲穩懋15.77億元廠務工程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