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2:21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加密貨幣比特幣重現飆升態勢,17日僅僅一小時內大漲超過600美元,讓1比特幣兌美元重新站上7,000大關,激勵國內相關「挖礦」概念股勁揚,今(18)日板卡廠幾乎全線上揚,一線大廠微星(2377)、技嘉(2376)盤中漲幅皆逾5%。

比特幣近期在低檔盤旋後,昨日突然呈現反攻態勢,短短一小時內,從6,700多美元價位上升到7,400美元,短線勁揚超過600美元,讓比特幣重新站上7,000美元大關。

據交易網站Coindesk報價,在爬上7,400美元關卡後,今日早盤價格儘管有些微震盪,但已站穩7,000美元關卡,價格甚至一度來到7,500美元。隨著加密貨幣龍頭比特幣大漲,也順勢帶動以太幣價格,從400美元重新站上500元。

國內挖礦概念股今日也受到帶動,幾乎呈現全面上揚態勢,尤以板卡一線大廠微星、技嘉盤中上漲逾5%,漲幅最為突出,撼訊、青雲、華擎等二三線廠商漲幅相對弱勢,與昨日股價表現呈現明顯對比。

國內板卡廠商近期受到加密貨幣價格大幅下跌,導致以提供顯卡挖礦的台廠第2季開始出貨動能減弱,不如第1季表現強勢,不過,一旦加密貨幣指標比特幣價格能持續上揚,將增加礦主重回挖礦行列的意願,激勵顯卡設備需求,為台廠業績添柴火。

2018.07.17

比特幣週二(17日)出現大漲走勢,激勵台板卡股攻勢再起,撼訊( 6150 )領軍一馬當先觸及漲停價131元,青雲( 5386 )、映泰( 2399 )、麗臺

 

 

《國際金融》貝萊德有興趣,比特幣續揚逾5%

2018/07/17 12: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周二比特幣持續走高,延續前一日的升勢,此前媒體報導全球最大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已成立一個工作團隊,研究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

 根據CoinDesk報價,周二香港、新加坡上午約10點半,比特幣上漲逾5%,約為6,720.84美元。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率先報導,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稍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證實該公司已投入區塊鏈技術的研究,但他也表示,尚未看見加密貨幣的巨大需求。

 芬克之前並不認同比特幣,以前在接受彭博訪問時曾表示,他不相信有任何客戶想布局加密貨幣,也曾形容比特幣是「洗錢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