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7-18 09:05: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公佈自結獲利,5、6月累積EPS達1.75元,市場預估,整季將可達2元以上水準。展望第3季,受到日系客戶新品拉貨挹注,同樣具有營運動能,法人認為,營收表現可望與上季相當或小增。全年而言,大田受到美系與日系客戶產品銷量佳,且鈦合金比重提高、生產效率提升下,法人表示,營收將較去年小幅成長,獲利表現則將較去年明顯提升。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是自行車、家庭用水五金業務。

大田第2季營收受到美系客戶高階鈦合金產品銷量佳,帶動營收來到11.21億元,季增31.76%、年增24.25%。法人預估,第2季受到產品組合、生產效率提升下,毛利率估較上季增,EPS上看2元。

大田今年持續透過提升生產效率改善獲利表現,盼增整體獲利空間。公司認為,由於產品製程越來越複雜,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又很倚賴人員技術能力,因此公司持續改善人員穩定度、減少流動率,加上自動化設備的投入後,整體生產效率確實提升。

展望第3季,日系客戶新品開始拉貨,挹注營運動能,目前訂單狀況佳,法人認為,營收表現可與上季看持平或小增,而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仍需觀察後續產品組合與匯率走勢。

全年而言,大田本業表現重返成長軌道,受到美、日系客戶鈦合金產品銷量佳,帶動訂單挹注,並持續提升生產效率、自動化等,改善獲利空間,且業外少了去年一次性虧損(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的干擾後,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將較去年小幅成長,獲利表現將明顯提升。

對於未來營運策略,公司認為,將持續在高爾夫球桿頭業務上,研發新技術、新工藝,鎖定未來更高階產品市場,至於自行車、水五金則穩定發展中,盼分散產業集中的特性,增加未來營運動能。

 

MoneyDJ新聞 2018-12-28 09:24:4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受到貿易戰影響,第4季營運狀況遇逆風,10、11月累積營收為4.6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年減超過4成,而法人預估,12月訂單狀況稍回溫,但是整季營收仍較上季下滑超過2成左右,毛利率則盼新品比重陸續提升下而拚穩,整季獲利仍具壓力。全年而言,法人預期,在貿易戰與上半年支付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等種種干擾下,大田今年整體營運狀況備受挑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成績。對於明年,公司仍持續開發新技術,盼盡快導入客戶,且有信心在明年第1季就能陸續回溫,渡過今年營運逆風。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業務為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的自行車事業,大田為自行車自有品牌OEM/ODM,自有腳踏車品牌為Volando,另外在子公司櫻之田則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以及為因應淡季,讓產線不會因為淡季而停擺,在2015年開始跨足家庭用水五金業務,並建立自有品牌ALLTAS,但營收佔比還不高。

大田第3季營收10.58億元,季增17.25%、年減16.74%,毛利率則從上季13.97%增至18.46%,EPS則從上季-0.91元增至0.98元,並為今年以來的高檔水準,但仍不如去年同期的水準。公司說明,受到貿易戰影響,由於公司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因此客戶擔心貿易戰影響關稅增加,儘管尚未看到實際影響,但訂單仍趨於保守,但毛利率因新產品陸續增加而有助於獲利提升。

展望第4季,由於第4季為高爾夫球的傳統旺季,惟大田仍受貿易戰影響,因此10、11月累積營收4.6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年減超過4成,而法人預估,12月營收將可較11月微幅上升,整季營收仍較上季下滑超過2成左右。公司認為,儘管營收規模下降對於毛利率有壓,但是在新產品比重陸續增加下,有助於產品組合改善。法人則預期,毛利率拚穩上季表現,整體獲利仍較上季下滑,同樣也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儘管現在貿易戰對於高爾夫球桿頭尚未具體列入增加關稅的項目,但是也讓終端品牌客戶神經緊繃,因此皆設廠中國的大田,更是受到明顯波及,下半年整體營運狀況低迷,加上上半年又受到支付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的干擾,整體營運狀況備受挑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成績。

對於明年第1季,大田認為,由於部分客戶策略將淡旺季分散,因此新品將落在明年首季出貨多,且該品多為高毛利率的鈦合金產品,因此整體營運盼將回溫。法人則預估,營收將較今年第4季上揚,而毛利率也盼能在新品比重增加下而陸續提升,獲利看增。

整體而言,展望明年,公司則認為,在貿易戰仍不明朗下,大田的訂單狀況也維持保守態勢,對此公司認為,只能持續降低材料的浪費,將良率提升,控管成本將更為重要,另外在新技術的開發也更為積極,期望透過產品升級,讓客戶的訂單量回溫,盼在明年下半年導入客戶產品,提升整體獲利能力。法人則提醒,儘管大田持續往新技術開發,但也須持續觀察產品良率,以及客戶導入狀況與產品放量時程,盼能擺脫現在貿易戰的逆風。

 

MoneyDJ新聞 2018-11-07 11:11:1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昨(6)日公布前3季累積EPS為0.01元,估第3季EPS落在0.73元左右,為今年以來的營運高點,但9月起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趨於保守,因此今年的鈦合金新品出貨狀況不如原先預期。法人認為,第4季營收可能為今年低檔,毛利率因營收規模小而稍有壓力,因此後續營運先看保守,盼客戶訂單能陸續回溫,貢獻動能;全年而言,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成績。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業務為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的自行車事業,大田為自行車自有品牌OEM/ODM,自有腳踏車品牌為Volando,另外在子公司櫻之田則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以及為因應淡季,讓產線不會因為淡季而停擺,在2015年開始跨足家庭用水五金業務,並建立自有品牌ALLTAS,但營收佔比還不高。

大田第2季營收9.02億元,季減10.73%、年增17.41%,惟毛利率因原物料成本漸增,且自行吸收下,從首季14.13%降至13.97%,業外則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EPS降至-0.91元。

大田前3季累積營收29.71億元,年增20%,毛利率為15.63%,EPS為0.01元。法人表示,進一步觀察第3季,第3季營收10.58億元,季增17.25%、年減16.74%,毛利率落在18~19%,EPS落在0.73元左右,為今年以來的高檔水準,但仍不如去年同期的水準。

公司表示,原本預期的鈦合金新品在貿易戰影響下,而大田的廠區集中在中國,去年已將深圳與江西贛州廠產能合併集中至贛州,導致客戶擔心後續貿易戰影響關稅問題,因此訂單狀況趨於保守。

貿易戰影響來得急又快,儘管產品未開始多增加關稅,但是客戶已開始反映保守心態,9月起客戶訂單開始趨於保守,營收下滑幅度明顯,為2.99億元,月減25.54%。面對貿易戰的因應措施,大田表示,現在再去東南亞布局也稍晚了,因此也有考慮後續部分訂單可能回台灣組桿,盼減少衝擊,但公司本身也持續開發新產品、新技術,目前已在申請專利中,盼能提升競爭優勢,為營運注入動能。

展望第4季,大田表示,目前仍持續與客戶洽談中,盼訂單能夠陸續回溫,而原定在第4季推出的高價碳纖維產品,由於仍在調整開發中,未如預期進入量產,新客戶方面,也尚在開發中、未放量,但整體而言,鈦合金的比重仍高,因此毛利率仍可優於上半年的水準。

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能為今年低檔,毛利率仍因營收規模小而稍有壓力,因此後續營運先看保守,盼客戶訂單能陸續回溫,貢獻動能。

事實上,大田今年第2季時就出現營運逆風,毛利率因原物料成本漸增,難反映給客戶,因此成本自行吸收下,從首季的14.13%降至13.97%,且業外則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EPS從首季的0.19元降至-0.91元。大田表示,目前仍持續上訴中,盼後續能夠拿回這筆錢。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大田今年營運狀況頻遇逆風,第4季也在貿易戰影響下增添變數,因此全年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水準,明年盼推出新技術,讓客戶的訂單狀況回溫。

 

MoneyDJ新聞 2018-07-18 10:51: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8924)受惠客戶銷量佳,第2季營收年增17.41%,法人認為,毛利率受到原物料成本漸增,無法即時轉嫁,因此毛利率先看穩首季,業外則需認列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第2季將呈現虧損。下半年將在客戶新款產品帶動下,將使營收逐季增,並高毛利率的鈦合金產品的放量後,使毛利率回25%水準。

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業務為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的自行車事業,大田為自行車自有品牌與OEM/ODM,自有腳踏車品牌為Volando,另外在子公司櫻之田則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以及為因應淡季,讓產線不會因為淡季而停擺,在2015年開始跨足家庭用水五金業務,並建立自有品牌ALLTAS,但營收佔比還不高。

大田受惠客戶銷量佳,第2季營收9.02億元,季減10.73%、年增17.41%,惟毛利率可能有壓,法人認為,第2季毛利率方面,儘管匯率回溫有所幫助,但原物料成本漸增,因此在去年就與客戶報好價的情況下,只能自行吸收。而業外儘管有匯率回沖助益,但大田需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法人認為,第2季受到業外認列後,將呈現虧損。

在生產基地方面,由於大田過去主要為深圳與江西贛州廠,去年出售深圳廠,將兩廠產能合併集中至贛州。大田表示,兩廠合併後,今年開始生產線已開始轉穩,生產效率提升,今年已與客戶洽談新的開發計畫,預計最快年底就能看到客戶轉單效應,明年將更明顯。

在生產方面,大田表示,今年持續投資自動化機台,包含浸漿、自動手臂等,因此明年毛利率將持穩24%以上。

第1季大田受惠客戶第4季推出木桿新品市況反應不錯,因此陸續追單下,營收年增達53.9%、季減10.2%,毛利率也因深圳與江西贛州廠並為一廠後,各項營運成本下降,但首季受到產品組合及匯率干擾下,毛利率僅14.13%,比起上季19.45%下降,業外也有匯損影響下,EPS 0.19元,相較上季0.74元下降。

展望後續營運表現,法人預估,大田下半年營收將在客戶新款產品帶動下,將使營收逐季增,並高毛利率的鈦合金產品的放量後,使毛利率約落在25%左右的水準。而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大田在客戶拉貨暢旺及自動化、併廠效應陸續展現下,營收可有年增雙位數的成長空間,本業可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