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29 10:46:41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受惠於全球航空市場需求持續成長,豐達科(3004)前3季營收年增達3成,近期雖受波音737 MAX影響,部分專用車削件出貨量下滑,但因豐達科多數引擎扣件產品為通用型,在引擎需求依然熱絡挹注下,10月營收仍有年增表現,預估第4季將維持成長動能,而明年隨新認證產品逐步放量,且全球航空市場動能明確,豐達科明年營運將持續看增。

豐達科為航太零件製造商,產品主要有航太扣件及航太車削件兩大類,營收占比各為60%和32%,另有8%的工業扣件。豐達科航太產品主要用於飛機引擎、起落架、以及控制系統三大類,客戶以歐美大廠為主,且在引擎市場當中,市佔率排名前四大廠CFM、普惠、GE、Rolls-Royce,豐達科皆在供應鏈當中。

以材料區分來看,豐達科扣件原料主要使用合金鋼和高鎳合金,而鈦合金在新世代飛機上的應用逐步擴大,則是未來公司拓展的方向,另外在鋁合金部分,主要用於飛機內裝,產品單價及利潤價低,非公司目標市場。

豐達科近5年營收呈現逐年成長的表現,尤其近兩年營收動能強勁,今年累計前3季營收21.06億元,年增30.11%。在獲利方面,豐達科隨營收規模放大,近兩年毛利率表現穩定在29%-31%左右,今年前3季毛利率30.51%,與去年相當,稅後淨利2.71億元,年增率也有近3成,EPS 5.14元,營收及獲利皆為同期新高。

豐達科今年成長力道主要來自於航太扣件以及車削件兩大產品,因全球搭機人數逐年穩定成長,新飛機訂單在2019-2039年達4萬4千架,引擎扣件以及周邊相關扣件需求強勁,豐達科兩大產品銷量增加,加上近期航太市場需求以及供應鏈有往亞洲移動的跡象,也為豐達科業績有正面幫助。

豐達科另一成長力道也來自於新品放量,豐達科總經理林威村指出,截至目前,公司已經擁有5000個以上通過客戶核准的航空零件,認證數量較去年4000個大幅成長,明年隨認證通過的產品逐步放量,將會是營收成長動能之一,豐達科也持續開發新品認證。另外,公司也計畫在製程上垂直整合,從成形、機加、特殊製程到檢驗包裝等,並且逐步完成自動化及智慧製造,同時也擴大產品範疇,豐達科過去產品以小尺寸鍛件為主,未來將逐步擴大到大尺寸鍛件。

不過受波音737 MAX影響,豐達科10月營收較上個月微幅下滑,主要是車削件出貨動能稍有趨緩,但引擎部分,供應商先前供不應求,不少訂單遞延,因此即使少了737 MAX,引擎出貨動能仍然強勁,豐達科在引擎扣件維持高能見度,今年營收仍可維持高度成長。

展望明年,因全球航太市場成長可期,且因中美貿易戰,帶來部分轉單效益,加上今年新增認證產品放量,豐達科明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態勢。隨營收規模逐步放大,豐達科產能滿載,並已經在平鎮設立新廠、中國昆山租賃廠房。針對中美貿易戰,公司目前已經調整產線,昆山廠負責製造非美國地區產品,美國客戶產品則由台灣生產

MoneyDJ新聞 2018-11-21 10:33: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近3成,10月合併營收更創歷史新高,豐達科今年航太營收動能之所以明顯轉強,主要係得力於Leap引擎新品需求增溫、開拓經銷市場策略奏效,以及客戶核准產品項目持續增加,而在營收規模擴大與台幣貶值挹注下,前3季EPS 3.9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展望明年,豐達科總經理邱智科表示,公司對前景還是持續看好,不過明年恐怕不會像今年成長那麼大,但還是會持續成長下去,而因應未來3~5年業務規劃,台灣平鎮新廠與昆山租用新廠也將於明年陸續開出。

豐達科為航太零件製造商,航太引擎扣件占營收6成,航太車削件則占2~3成,其餘為工業扣件;航太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豐達科長期營運表現穩定,主要客戶以歐美引擎大廠供應鏈為主,近幾年隨著認證產品數量成長、擴大車削件接單能量,豐達科營收呈現逐步墊高態勢。

豐達科近年營收都呈穩定墊高表現,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則相對強勁,對此,公司認為,由於公司產品主要為航太引擎扣件,而車削件也應用於引擎周邊,受惠於Leap引擎新品需求增溫,再加上公司過去幾年持續開發新品,客戶核准產品數量也持續增加,豐達科今年來自新品動能並不差,不過航太產品與消費電子不一樣,產品生命週期長達20年,因此雖然今年Leap新引擎需求量明顯提升,但豐達科今年來自新品的營收貢獻估僅5~10%。

豐達科今年另一塊重要成長動能,則來自經銷商的拓展,豐達科解釋,GE雖為公司最大單一客戶,但GE本身製造能量並不足以滿足自身訂單需求,有很大一部分仍由合作的組裝廠供應,而這些組裝廠則會向經銷商採購所需的扣件,拓展經銷商將可增加豐達科出海口。

在獲利表現方面,影響豐達科毛利率表現的因素主要有營收規模與匯率,而豐達科今年受惠於營收規模明顯放大,加上台幣匯率貶值,帶動豐達科前3季毛利率達30.4%,較去年同期的28.96%提升,而在營收規模大增、毛利率提升下,豐達科前3季EPS則已超越去年全年,法人推估,豐達科今年EPS應可達5.6~6元。

展望明年,有鑑於今年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認為,豐達科明年營收增幅有可能較今年收斂,不過仍可望延續過去幾年平均成長步調,公司也持續看好航太發展前景。

而因應未來3~5年的業務發展需求,豐達科平鎮新廠A棟可望於明年Q1取得使用執照、B棟則預計明年年中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昆山租用新廠則預計明年Q3啟用。

 

MoneyDJ新聞 2018-07-20 10:25: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Q1雖有台幣升值干擾,在營收規模持續放大下,Q1毛利率相對有撐,Q1 EPS為1.12元,已連續3季EPS維持1元以上;受惠於航太訂單增溫,尤其是車削件逐步放量,豐達科Q2合併營收創高,而隨著台幣走貶,法人預期,豐達科毛利率將有改善空間,豐達科今年營運將可望較去年明顯提升。

豐達科為航太扣件製造商,航太扣件占營收6成,航太車削件則已占2~3成,其餘為工業扣件;航太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豐達科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以歐美引擎大廠供應鏈為主,近幾年隨著認證產品數量成長、擴大車削件接單能量,豐達科從2014年起,每年營收都穩定創高。

豐達科Q1雖仍受台幣升值干擾,不過在營收創高帶動下,Q1毛利率29.86%,還較去年Q4與去年Q1的25.68%與29.49%提升,表現相對持穩,而因公司有進行相關匯率避險措施,業外匯損不多,豐達科Q1 EPS達1.12元,較去年Q4與去年Q1的1.01元與0.6元都成長。

觀看豐達科Q2營運,受惠於工作天數回升、整體航太訂單成長,豐達科Q2合併營收達5.49億元,季增12%;法人看好,在營收規模持續擴大、加上台幣走貶帶動下,豐達科Q2毛利率有機會較Q1成長,獲利展望也正面。

法人指出,受惠於整體航太供應鏈產能提升,豐達科航太訂單也跟著升溫,而豐達科近年持續布局航太車削件,生產品質得到客戶認可,後續釋單量也持續增加,成為航太扣件以外的另一成長動能,公司目前也持續耕耘航太剎車系統零件、起落架零件等利基型產品。

豐達科Q1合併營收為4.9億元,EPS為1.12元;Q2合併營收為5.49億元,已連4季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法人推估,豐達科Q2毛利率將有機會較Q1改善,獲利也有機會提升;全年來看,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再增,而在台幣匯率走貶帶動下,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明顯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