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09:0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合作金庫銀行沙鹿分行6天前遭持槍歹徒搶走121萬元,警方今天清晨拂曉攻堅,在屏東縣長治鄉緝獲嫌犯歐培祥,並起出1把衝鋒槍、20發子彈,以及疑似搶來的贓款20萬元,全案正由警方擴大偵辦。

  • 合庫沙鹿搶案嫌犯歐培祥被警逮捕。(資料照)

    合庫沙鹿搶案嫌犯歐培祥被警逮捕。(資料照)

據了解,本月20日上午10時30分,1名搶匪頭綁花布巾、戴粉紅色安全帽、口罩,進入合庫沙鹿分行,大喊「不要動」後,便先朝天花板開1槍,接著翻過櫃台,搜刮5個櫃台的現金約121萬元後,從大門奔逃,騎機車逃逸。

案發時,警鈴大響,搶匪約5分鐘就搜刮完現金逃逸,由於搶匪手中有槍,保全都不敢靠近,其他民眾也嚇傻,直至歹徒逃離,保全見狀自後追出大門,1名男行員還持球棒攔截,沙鹿分駐所2名員警也騎機車追趕,但仍遲了一步。

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市警局、高雄市及屏東縣警局等單位連日追查,先是鎖定男子歐培祥涉有重嫌,並查出他藏匿在屏東縣長治鄉瑞光路一帶,便於今天清晨7時45分展開逮捕行動,順利緝獲歐嫌,同時在現場起出1把衝鋒槍、子彈20發與現金20萬,警方正追查歐嫌行搶動機與其他贓款流向。

2018-07-26 11: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警方今天清晨循線逮捕涉及沙鹿合庫銀行搶案的歐嫌,發現他在南下逃亡期間,因唯恐警方調閱監視器追緝,過程中數度變裝還更換多種交通工具逃避查緝,除了飛機和船沒搭到外,合計陸上的機車、汽車、火車、捷運連腳踏車等交通工具都派上用場,甚至一度計畫搭機潛逃中國,堪稱狡猾。

據了解,歐嫌有殺人、公共危險等刑案紀錄,父親是梧棲當地地主,家中經濟狀況佳,結婚後與妻子育有3名女兒,卻未負起家庭責任,不務正業經常在外花天酒地,曾經營賭場,還疑似在外有小三,年初與妻子離婚後與女友同居,

歐父近來因中風行動不便,但歐嫌卻未負起照顧之責,反由住在潭子區的妹妹每天往返照護,加上他因投資股票失利,操作地下期指導致負債千萬無力償還,本月20日上午騎著自己預先遮蓋車牌的機車,持槍到沙鹿合作金庫銀行行搶121萬元得手後,隨即騎機車鑽小巷回住處,再開車到友人住處停放後,隔天請友人駕車載他前往台中火車站。

歐嫌抵火車站後隨即搭火車南下高雄再轉搭捷運訪友,待了兩天拜託該名友人開車載他直接到屏東長治鄉,一名擔任圍棋老師的友人透天厝藏匿,警方表示,該名友人因曾在台中教過圍棋認識前來學圍棋的歐男,前兩天打電話表示要商借住處,因這陣子圍棋教室沒有上課才會無償提供給歐男暫住,對於他竟涉及銀行搶案,並不知情。

逃亡期間歐嫌因獨自藏匿該處,三餐得自理,除早餐就近步行至附近早餐店解決,其餘中餐及晚餐則是肚餓時才騎腳車代步到街上用餐,其他時間幾乎足不出戶,也不對外連絡,靠看電視打發時間。

警方表示,歐嫌整個逃亡過程數度變裝還更換多種交通工具逃避查緝,除了飛機和船沒搭到外,合計陸上的機車、汽車、火車、捷運甚至腳踏車等交通工具都派上用場,他甚至原本計畫犯案第二天後從高雄小港機場潛逃出境中國,因當天機場有特殊勤務聚集大批警力,歐嫌誤以為遭警方鎖定,嚇得取消飛天遁逃趕緊逃離,堪稱狡猾但最後仍難逃法網。(更新時間:14:02分)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499811

男子歐培祥涉嫌持槍強盜合庫沙鹿分行,今天被逮。據了解,他的爸爸是老一輩的兄弟,曾有殺人前科。歐培祥有樣學樣,年輕時跟著角頭喬賭債時殺人,出獄後搞賭場維生。不過他有一點比爸爸「強」,就是他帶衝鋒槍去搶合庫。歐培祥今天下午3時50分被押回住處,疑向中風的老父懺悔,鐵捲門內傳出痛哭聲,10分鐘後,歐培祥頭蓋衣物低頭不發一語,被押上偵防車帶到地檢署接受檢方複訊。
 
據調查,歐父是老一輩的兄弟,曾有殺人前科,年事稍長後就投身寺廟工作,5年多前,歐父中風以電動車代步。
 
出身台中市梧棲區大庄的歐培祥和爸爸一樣不學好,年輕時跟著外號老泉的大庄角頭蔡清泉。蔡清泉帶歐培祥去和龍井區角頭林水井喬賭債,雙手爆發衝突,歐培祥趁亂持械殺死林水井,因此入監服刑。

海線地區人士說,歐培祥出獄返鄉後,大多從是放款收利息及搞賭場,經過多年的經營,經濟條件應該不錯,平日開著一輛黑色賓士休旅車;在得知歐竟為千萬元賭債,持一把黑市價格約70至50萬元的衝鋒槍,搶銀行120萬元,覺得太不值得也很誇張。

海線兄弟說,歐培祥年輕時跟錯大哥,蔡姓角頭出獄後,就因亂說話得罪海線張姓大哥,遭人打斷手、腳,歐因此沒學會什麼叫做「江湖義氣」,道上兄弟大多覺得歐身上帶點沒義氣的「邪氣」,因此多不願意跟他太過接近,使得歐培祥的社會資源越來越少,結果連千萬元賭債也沒有朋友相挺處理,落得要搶銀行,這下子最大才10歲的3個女兒該怎麼辦?

歐培祥的鄰居說,歐的三個女兒都是阿公在帶,最近比較少看到歐培祥,看新聞報導得知歐培祥涉嫌沙鹿合庫持槍搶劫案時,真的很驚訝!因為歐平日看起來應該不缺那些錢,歐培祥對鄰居都很好,由於他的工作須早起,歐培祥又多是晚上出門,所以很少會碰面。歐的交友也很單純,平常都是親戚上門,沒看過奇怪的人出現。
 
歐培祥的女兒今天中午被親戚帶上車離開後,歐父就深鎖鐵門,不再出門。歐培祥下午3時50分被押回住處,疑向老父懺悔,鐵捲門內傳出痛哭聲,10分鐘後,歐培祥頭蓋衣物低頭不發一語,被押上偵防車帶到地檢署接受檢方複訊。(孫義方/台中報導)

【合庫搶案】「鄰家帥哥」竟是搶匪 早餐店老闆娘嚇到要收驚

 

台中市沙鹿區合作金庫歐姓搶匪,20日持槍行搶後,一路往南逃,躲在屏東縣長治鄉一棟4樓透天厝。該棟建物緊鄰早餐店,連日來他兩度現身買早餐外帶,今天早上七點半,他點完燒肉蛋餅和飲料,林姓老闆娘轉身裝飲料,突然「啪」一聲,轉身就看到至少10名警察將歐嫌壓制在地上,老闆娘見狀驚嚇不已,事後忍不住說:「嚇到要收驚!」

林姓老闆娘說,搶匪看起來就像是一名「鄰家帥哥」,沒有任何異樣,昨天和今天都光顧早餐店。昨天是早上十點左右點了漢堡,然後拿回透天厝吃;今天剛點完早餐,就遭10多個警察壓制在地上,當時店內所幸沒有太多客人,驚嚇之餘,老闆娘直呼「發生什麼事了」,前後不到10分鐘,搶匪就被帶回透天厝搜查。

林姓老闆娘說,做生意的本能,她對客人過目不忘,對搶匪連2天買早餐有印象,只是沒有多交談什麼,搶匪的外型就有如「鄰家帥哥」,買早餐也沒有掏出大把鈔票,就是付百元鈔,沒有察覺異狀。

早餐店的鄰居說,透天厝的屋主是一名年約50多歲的圍棋老師,平常住在屏東的另一處老家。警方目前已展開清查。

警方調查,歐嫌因積欠千萬賭債,開槍搶台中沙鹿的合作金庫,得手121萬元,一路往南逃往屏東躲藏,警方逮人後,搜出一把美製cobray  m-11型制式輕型衝鋒槍、29發子彈,至於贓款花到剩約21萬元。(李卉婷、王煌忠/屏東-台中連線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6/1398971/

歐嫌一度搭乘捷運到小港機場,計劃搭機潛逃中國,後因徐國勇視察見到大批警力作罷,隨即轉往高雄友人住處連住二晚後,又聯繫曾教他圍棋的老師,商借其位在屏東縣長治鄉充當圍棋教室的透天厝藏匿。
警方鎖定歐嫌確切藏匿處,前晚在透天厝周邊部署埋伏,昨上午見歐嫌拉開鐵門,徒步走到隔壁早餐店點餐,一擁而上將其逮捕

 

歐嫌初步供稱,因先前投資股票失利,經友入介紹想藉由操作地下期貨指數翻本,沒想到翻本沒翻成還因此負債上千萬,本月19日因債主催債甚急要求隔天一定要見到錢,他實在走投無路才會在隔天持槍搶銀行,並在南下逃亡前先償還部分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