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1-27 09:26:0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中租-KY(5871)前三季成長動能強,營運三大區域均穩健向上,公司對於今年達成中國、東協放款年增約15~20%,台灣放款年增10%的目標看法樂觀,法人亦看好中租今年獲利有望可交出EPS 10元的亮眼成績。但在中國業務上,法人指出,以第三季中租中國逾放金額季增6成來看,評估中租中國客戶逾放狀況普遍在6~9個月後增加,而今年中國放款持續大增,法人評估明年中租下半年中國逾放狀況需得密切觀察。

中租-KY為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目前中租-KY在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有海外據點,至去年為止,中租於中國共有41處據點、台灣有13處據點、泰國有10處據點、越南則有4處據點,目前中租於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也有相關業務。中租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中中國約佔47%、台灣約佔43%、東協則佔9%、其他約1%。

回顧中租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放款餘額年增21%,營收年增24%、稅後淨利大增43%,EPS 7.78元,以各區域表現來看,台灣放款年增17%、營收年增12%、獲利成長約2成;中國放款年增32%、營收年增36%、年增7成;東協放款年增2成,營收年增31%、稅後淨利年增27%,三大區域均見成長。展望第四季狀況,走入年底資金需求旺季,公司也對今年達成中國、東協放款年增約15~20%,台灣放款年增10%的目標看法樂觀,法人亦看好中租今年可交出EPS 10元左右的營運成績。

在中國業務方面,中租評估中美貿易戰對公司影響比例不高,由於客戶普遍以內銷為主,僅極少部分約5%客戶會受到影響,不過法人指出中國業務上,第三季單季逾放金額季增幅度達6成,主要係受到中租去年中國下半年放款成長較高,而客戶逾放狀況普遍在6~9個月後顯現,也因此在今年中國放款大增下,法人評估明年中租下半年逾放金額需得密切觀察。

台灣與東協部分,法人則評估中租台灣業務穩健,成長也緩步向上,逾放狀態也屬健康,預期明年整體狀況仍看樂觀。至於東協狀況,法人指出中租在東協發展基期仍低,明年預期放款仍有強勁動能。

 

MoneyDJ新聞 2018-07-31 10:31: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中租-KY(5871)因中國業績穩健向上,帶動今年上半年營運交出亮眼成長,獲利來到66.38億元、年增5成,EPS 5.25元;展望後續,下半年將走入資金需求旺季下,其業績有望維持逐季成長,而在各市場表現上,今年中國與東協成長強勢,台灣業績成長雖較中國、東協趨緩,但也仍有年增1成左右水準。整體來看,法人評估,中租今年獲利有望來到125~140億元,EPS有望挑戰11元。

中租-KY為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目前中租-KY在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有海外據點,至去年為止,中租於中國共有41處據點、台灣有13處據點、泰國有10處據點、越南則有4處據點,同時現階段中租於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也有相關業務。中租中國客戶超過11,000家,超過9成為當地陸資企業,台灣客戶則集中於中小企業,客戶逾20,000家。中租今年首季營收比重中中國約佔46%、台灣約佔43%、東協則佔11%。

受到中國業務穩健成長,帶動中租第二季營運成長亮眼,單季稅後獲利來到36.04億,較前季季增18.7%,優於市場預期,EPS 2.85元;上半年獲利達66.38億元、年增5成,EPS 5.25元。

展望後續業績,法人看好,中租今年在中國與東協市場放款業務成長可望亮眼,預期有年增約15~20%水準,台灣也評估可維持10%年增表現;法人指出,中租中國業績成長亮眼,惟中國市場目前資金成本較高,雖中租可同步向客戶調整,但仍估將對中租利差產生影響,而在資產品質上,法人則仍看好中租控管能力,提存雖將見到增加,但屬依據放款業務成長的正常增加,對中租獲利影響預估不大。

整體來看,法人評估,今年中租中國業績強勢,首季營收已經超越台灣,而下半年將走入資金需求旺季下,其業績估可逐季走揚;全年獲利有望來到125~140億元,EPS上看10~1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