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01 11:19: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工程設備及精密製造廠千附(8383)中科二期廠房完工啟用後,準備迎接新單,惟在美系手機大廠新機釋出時程遞延,致OLED面板廠的擴產速度放緩,公司預期第3季腔體訂單緩升溫,第4季再進入高峰;同時,廠務工程訂單也在第3季回升,第4季大幅攀高,全年則仍盼營收、獲利能努力維持去年水準。

千附上半年營收12.5億元,年減25.67%。主要係今年來手機需求較疲弱,面板廠擴產動作放緩,對真空腔體的需求延後,再加上上半年廠務工程的施作較緩,客戶主要工程集中下半年,而國防、航太、鞋機的訂單平緩,致營收衰退,動能明顯不足。

如今,中科二廠落成啟用,千附也準備迎接旺季訂單,公司表示,第3季OLED面板廠已多進入設備準備階段,惟美系手機大廠新機遞延,致面板廠設備拉貨放緩,但7月已看到腔體訂單小幅增溫,營收將可望略優6月。

千附也指出,公司在手的腔體訂單能見度仍高,後續新廠的稼動率有望穩步提升,第4季腔體出貨應可達到全年高峰,今年訂單漸入佳境,營收衰退幅度可以收斂。

而廠務工程則是下半年有望翻倍成長的業務,今年上半年受客戶擴廠工程量不多影響,廠務工程營收僅3億元,但下半年半導體大廠在台的擴廠啟動,工程進入施作高峰期,有望帶動營收大幅成長。

法人估,千附下半年廠務工程訂單將上看6億元,全年穩定在9億元,將是下半年營收回升的重要功臣。

據了解,千附廠務工程的在手案量仍達20多億元,下半年進入施工入帳階段,明年也有望擔綱營收走穩動能。

至於國防、航太和製鞋機,千附認為,國防訂單部份,公司已進行新品項的認證,下半年認證通過,即可使相關營收重拾動能;航太則因今年LEAP引擎訂單開始展開較明顯的拉貨,訂單走穩,但千附考量相關訂單的毛利率低於公司平均,並不考慮積極接單;而製鞋機部份,雖然大廠的擴產需求平緩,但千附已爭取到中小型鞋廠訂單,第4季也有望帶來營收的回升。

值得留意的是,千附看好半導體擴廠需求,積極投入半導體真空腔體業務領域,並獲小幅出貨,盼成為未來成長動能。

法人估,千附第2季營收僅5.28億元,較首季衰退近27%,毛利率將因此下滑、獲利也估降,整體上半年EPS則將不如去年同期。

下半年千附營運將緩步增溫,全年營收衰退幅度有望收斂,但能否回到去年水準待觀察,獲利也承壓;但法人認為,千附今年視為調整期,明年度在真空腔體積極佈局下,營運將有望重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