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由台灣轉戰中國天風國際證券的「蘋果最強分析師」——郭明錤,上週末在中國的一場專題演講中,談到2019年的趨勢,其中對國內被動元件MLCC(積層陶瓷電容)看法保守的幾段話,在台股掀起滔天巨浪,多檔被動元件股在當天紛紛重挫跌停,合計市值蒸發超過數百億元。

許多人對郭明錤的說法不以為然,當天盤中就有一家投顧公司董事長火速反駁他的說法,這位投顧董事長之前就曾幹過一件蠢事,看到一家專業財經報紙對被動元件看法中立,竟然打電話給報社高層,說記者是禿鷹,如今郭明錤直搗被動元件,這個滿手被動元件股的投顧董事長,應該會很想砍了他。

其實郭明錤把這些被動元件股搞到重挫之後,黑函隨之滿天飛,說他過去從未了解過被動元件產業,卻發表看空台灣被動元件股、建議買進中國被動元件股的說法,這樣的動機何在?難道是中國官方伎倆,挖角台灣分析師,打壓台灣產業,扶植中國產業,這樣沒有國安的疑慮嗎?

一位基金經理人資歷超過20年的老投信人,這兩年已經離開台灣市場,他對記者說,看到過去的同事、子弟兵滿手被動元件股票時,就覺得不太對勁,甚至連勞退勞保基金也持股滿手,散戶融資不斷增加,外資持股也在高檔,當所有人都滿手被動元件股時,接下來誰要去抬轎?

其實郭明錤只是一個倒楣鬼,因為就算沒有他看空的那些話,被動元件股也是要跌,只是他巧合的助長被動元件的跌勢。要知道,國內投資人喜歡作多,不喜歡作空,就算你看空講對了,也不會有人說你厲害,郭明錤現在惹得一身腥,許多散戶斷頭、法人少賺許多錢,短時間最好不要回台灣,免得有生命危險啊!(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