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3 00:59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大聯大(3702)日前公布第2季每股純益1.21元,創新高,據悉,除了公司本業持續向上之外,大聯大原是被動元件通路商日電貿第二大股東,持股高達9,647張,隨著日電貿股價大漲,大聯大陸續調節持股,挹注財報,接下來仍會持續出脫。

被動元件族群受惠市況熱,相關公司前波股價普遍大漲,近期則陸續有大股東賣股變現的狀況。繼國巨特定大股東7月上旬透過盤後鉅額交易出售1.2萬張持股、總金額逾百億元之後,日電貿大股東大聯大也開始逢高調節,引起關注。

對於持股日電貿,並已開始調節持股,大聯大低調證實確有此事,惟對於認列的業外收益與交易金額,公司則無法提供。

據了解,大聯大手上的日電貿股票,是早年友尚持有,後來大聯大合併友尚之後,間接持有日電貿股票約9,647張,持股比重為5.78%,是日電貿第二大單一股東,由於持股時間甚早,平均每股持股成本僅約24元。

被動元件族群前波股價大漲,通路商日電貿也成為市場追價對象,今年股價從35元附近,一度漲至歷史天價105元,波段漲幅達二倍,大聯大平均每股成本僅24元,逢高出脫大賺。

大聯大強調,當初是因合併友尚而間接持有日電貿股票,並非公司核心事業,因此在適當的時機,公司會有處分動作。

據了解,大聯大前波賣出日電貿的價位約在100元上下,目前手上仍持有股數是原先持股的五成以上,且因當初持股成本僅約24元,若按近期股價來看,下半年大聯大剩餘持股仍可能有持股的評價利益認列。

日電貿昨天股價跌5.4元、收70.5元;大聯大昨天跌0.45元、收4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