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4:1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被動元件廠龍頭「風華高科」7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出因涉嫌違規,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導致風華高科今(8)天被打入跌停板,連帶拖累台股被動元件族群全面重挫,台股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更下跌近6%。

風華高科上月底,便已收過證監會廣東監管局的警示函,警示函稱,風華高科存在重大會計差錯和信披問題。

風華高科7日更發出公告,指出公司收到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風華高科稱,公司將會積極配合中國證監會調查。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內並沒有說明詳細調查原因,僅稱公司涉嫌違反信息披露規定。外界猜測,不排除與廣東證監局的警示函有關。

風華高科今天股價開低走低,上午11點左右被打入跌停板,截至下午2點,股價暫報16.49元人民幣。

台股被動元件族群也被拖累,國巨下跌5.84%,收742元;奇力新下跌5.95%,收118.50元;大毅下跌7.92%,收86.0元;光頡下跌3.75%,收48.8元,業強、九豪、鈞寶、信昌電等被動元件類股也都受挫 。

焦點類股:國巨(2327)7萬張新股賣壓出籠,尾盤重挫逾6%,被動族群臉皆綠

2018/08/08 13:01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今日發放每股現金股利14.86元、股票股利1.98元,以目前股本計算,將發出52.62億元現金,及7萬張新股上市。國巨也將於今日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被動元件供需後續動態備受市場關注。

  國巨昨日公告第二季獲利,每日大賺逾1億元,單季EPS達30.8元,賺進逾三個股本,帶動開盤股價上漲逾2%,最高來到807.0元,收復800元大關,然在7萬張新股出籠下,盤中在平盤附近震盪,後賣壓湧出,大挫逾6%,震幅逾7%,最低來到736.0元,總量逾1.8萬張。

  而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於今日除息4.02元,除息參考價為316.50元,華新科7月及第二季業績持續爆衝,帶動開盤股價一舉填息,最高來到327.0元,然午盤過後,股價隨國巨同步下殺,最低來到300.5元,震幅逾8%。

  而在被動元件兩大廠股價翻盤重挫下,7月好業績光環失色,包含禾伸堂(3026)、日電貿(3090)、奇力新(2456)、信昌電(6173)午盤過後,股價隨之下挫,平均跌幅皆逾3%,禾伸堂則重跌6%,最低來到18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