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08 17:45: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巨(2327)今(8)日受邀參加凱基證券舉辦之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陳泰銘及執行長張綺雯共同出席;對於MLCC市況,國巨表示,近期傳出MLCC市場價格下降,其僅是部分零售(現貨)市場的價格調整,目前MLCC供需仍非常緊張,但國巨也已全面恢復佈建安全庫存;另外,因應客戶的強力要求,公司將與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的供貨量,此合約價格將依供需狀況調整。

針對日前媒體及投資人所述的MLCC市場價格下降,MLCC緊缺的狀況有翻轉之虞,國巨表示,據了解那是零售(現貨)市場的價格調整,而且是針對幾顆零件供需狀況的波動,零售市場是被動元件的小眾市場,其數量佔總市場份額很小,尤其零售市場近日因缺貨狀況持續,其零售價格遠高於一般直接銷售客戶的季度或半年度供貨價格的數倍,該零售市況及其價格完全無法代表MLCC的供需。

國巨強調,事實上,目前MLCC的供需仍非常緊張,除了日系廠商退出供應鏈外,新興應用領域如5G、汽車電子化及IOT等對零件需求倍數成長,再加上技術、環評等障礙,一般廠商擴產不易,即使價格上漲也無法解決供需失衡的問題。而國巨的長期策略客戶富昌電子(Future Electronics,國際經銷商)及捷普科技(Jabil Inc.,國際設計代工廠)也都如此表示。

國巨表示,公司未來四大經營方向,包含「提高全球市佔率、提供客人優良的服務、繼續增加產品線及不同被動元件技術,以及持續優化並穩定財務指標」。在電容方面,已針對村田的撤退品項,尤其是高容、汽車電子與工規產品擴產並提高市佔率;在電阻方面,則是對高單價精密電阻及汽車電阻擴張。

國巨也指出,過去一年多來因元件短缺,客戶緊急拉貨,造成公司庫存驟降並且長短料的狀況攀升,而國巨為恢復過去優質服務,達成客人訂單一次交齊的期望,已全面恢復佈建安全庫存;另外,因應客戶的強力要求,國巨也將與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的供貨量,此合約價格將依供需狀況調整,除了與客戶鞏固彼此長期策略夥伴的關係,也平準化公司生產及支持資本支出的基本面,與客戶達成雙贏的局面。

國巨表示,公司有技術、市場、服務、及管理多項的核心競爭力,能在被動元件產業結構丕變之時,力求提升國巨在全球被動元件的長期地位,持續追求業績及獲利合理的成長,為客戶及股東創造長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