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14 09:31: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駿吉-KY(1591)在美國訂單持續暢旺帶動下,11月營收再度小幅創高,法人推估,Q4營收仍可持穩Q3的創高水準,並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倍;展望明年上半年,由於馬來西亞較無農曆過年長假影響,法人看好,駿吉-KY明年Q1營收將小幅季增、並維持顯著年增,而公司則目標明年Q2將現有的175櫃產能全數填滿,明年將產能進一步擴充到250櫃,以此估算,駿吉-KY明年營收與獲利都將有大幅彈升的空間。

駿吉-KY為東南亞槍釘業中規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一貫製釘廠,生產基地在馬來西亞,舊廠(Inmax Sdn. Bhd.)月產能約100個貨櫃,新廠(Inmax Industries Sdn. Bhd.)則約75個貨櫃,產品主要為氣動式釘槍用釘,種類包括卷釘、塑排釘、紙排釘與傢俬釘,核心客戶為美國釘槍經銷商及代理商。

駿吉-KY受惠於美國客戶訂單持續成長,目前美國市場營收比重已突破7成,較去年的6成大幅提升;駿吉-KY美國接單強勁的原因包括:相較於其他遭課較高反傾銷稅率的同業,駿吉-KY適用稅率僅1.03%;而美國當地槍釘廠原先期望反傾銷稅率能帶動訂單回流,不過受美國對全球鋼課徵25%關稅,導致美國原料進口成本大漲,當地槍釘廠反蒙受其害,訂單不增反減,生產意願也不高;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槍釘除了雙反稅率之外,也遭列入20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這也進一步引發北美客戶轉單效應。

受惠於美國強勁需求帶動,駿吉-KY Q4展望仍持續正面,不過因年底船運供給較吃緊,法人推估,駿吉-KY Q4整體出貨量應與Q3相當,而明年Q1則因馬來西亞較無農曆春節長假影響,預期明年Q1出貨量可望較今年Q4再墊高,而駿吉-KY今年Q4平均每月出貨約130櫃,公司目標,明年Q2達到滿載的175櫃。

因應訂單成長,駿吉-KY明年規劃將產能進一步擴充到250櫃,且將以熱浸鍍等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為主,法人認為,駿吉-KY明年在產能逐步放大下,明年營收仍可維持較高的成長幅度。

在獲利表現方面,在美元相對強勢,而亞洲盤元價格走勢回穩,加上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法人認為,駿吉-KY明年毛利率也將較今年提升,預期明年整體獲利會較大的提升空間。

駿吉-KY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7.52億元,年增94.58%,法人認為,駿吉-KY今年營收將突破8億元創高,年增則估近一倍,明年上半年則估有4~5成的年增表現;駿吉-KY今年前3季EPS為1.03元,全年則估1.5元上下,有鑑於駿吉-KY今年上半年獲利基期較低,法人推估,明年獲利將有機會挑戰倍增。

 

MoneyDJ新聞 2018-08-09 10:09: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駿吉-KY(1591)在稼動率持續提升、高檔成本去化完畢,Q2毛利率彈升至16.51%,帶動Q2 EPS達到0.4元,較Q1的0.01元大幅回升;駿吉-KY受惠美國客戶訂單回籠、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帶動轉單效益,以及東協市場新客戶挹注,能見度明朗,駿吉-KY 7月出貨估較6月再增,Q3、Q4出貨則可望持續成長,預期毛利率也還有提升的空間。

駿吉-KY為東南亞槍釘業中規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一貫製釘廠,生產基地在馬來西亞,舊廠(Inmax Sdn. Bhd.)月產能約100個貨櫃,新廠(Inmax Industries Sdn. Bhd.)則約75個貨櫃,產品主要為氣動式釘槍用釘,種類包括卷釘、塑排釘、紙排釘與傢俬釘,核心客戶為美國釘槍經銷商及代理商。

駿吉-KY Q2合併營收為2.02億元,季增29.5%,來到近13季高點,而受惠於營收規模、稼動率提升,加上高檔原料已於4月用罄,帶動駿吉-KY Q2毛利率反彈至16.51%,駿吉-KY Q2 EPS達0.4元,較Q1大幅回升;駿吉-KY上半年EPS為0.41元,較去年同期的0.09元大幅改善。

展望下半年,相較於其他同業被課高額的雙反稅率,駿吉-KY則因稅率降到1.03%,帶動美國客戶訂單大舉回溫,另外,受美國鋼鋁進口需課25%關稅影響,也影響美國當地槍釘廠生產意願,帶動另一波的轉單效應,駿吉-KY目前產量仍不足以供應美國客戶需求,而公司近兩年積極開拓東協當地市場,客戶訂單量也持續成長,在充足需求挹注下,駿吉-KY能見度相當高,7月出貨估較6月再增,Q3、Q4出貨量也可望持續成長,目前每月出貨貨櫃數已拉升到130櫃,將拚年底達到滿載的175櫃。

而駿吉-KY新廠還有空間可將產能再擴75櫃,公司則預計年底到明年初,再來規劃是否啟動擴產計畫,短期來看,則先透過將現場的兩班制調整至三班制來因應客戶的訂單需求。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駿吉-KY Q2毛利率大幅彈升後,法人認為,由於駿吉-KY 4月仍有用到高價原料,而且毛利率較高的美國市場出貨比重也還有待進一步回升,預期下半年隨著美國比重持續提升,駿吉-KY毛利率仍有改善空間,長期來看,公司則期望毛利率能穩在20%上下。

在市場布局方面,駿吉-KY過去營收高達9成來自美國市場,近年受美國雙反稅影響,公司也積極開拓東協當地市場,未來則期望能兼顧美國與東協市場成長,美國市場比重期望能穩在7~8成,東協市場則穩2~3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