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2:02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陳泰銘並在會中強調,積層陶瓷電容(MLCC)供需仍非常緊張,目前市況比他在6月股東會時釋出的訊息更樂觀,國巨已開始與策略性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供貨量。

 

陳泰銘向法人強調,不只是台灣電子五哥,「是20哥都希望簽長約」,預估有三、四百家客戶提出要求,但國巨無法完全滿足需求,產能大約只能滿足其中三分之一。

 

為了滿足供需缺口和日廠退出特定規格釋出的市場,國巨除了陸續擴產外,也計畫興建新廠,約2020年3月完成,預估可以滿足缺口的六成。

 

同時,國巨計畫在這兩年獲利高峰期內加速設備折舊,較以往的8+1年大幅度縮短,再加上一連串併購,陳泰銘樂觀認為,兩年後的國巨會更強。

 

針對日前媒體及投資圈傳出MLCC市場價格下降,緊缺狀況恐有翻轉之虞,陳泰銘認為,零售現貨市場價格遠高於國巨,且僅針對少數幾顆零件有波動;更何況華北強等市場只占產業的2%,價格不具參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