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8-13 11:34: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自動化族群7月表現兩樣情,傳動元件廠上銀(2049)、全球(4540)、直得(1597)7月合併營收全數創高,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1590)、氣立(4555)則再度月減;工具機族群今年接單普遍不差,加上旺季加持,高鋒(4510)創高,瀧澤科(6609)與東台(4526)都年增逾4成;至於手工具族群7月表現仍溫,巨庭(1539)創20月低,力山(1515)因新品尚未放量,7月營收低於預期;而航太族群表現則持續穩健,晟田(4541)7月創次高、豐達科(3004)則年增逾2成。

自動化族群今年以來業績普遍都表現不錯,不過受中美貿易角力戰拖累,近期中國電子、自動化與設備等產業都出現觀望氛圍,而傳動元件廠上銀、全球與直得因訂單能見度較長,今年出貨動能無虞,7月合併營收仍全數創高,不過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氣立則因產品從接單到出貨的時間較短,中美貿易干擾已顯現在近期業績表現上,亞德客-KY與氣立6、7月營收都呈現月減表現。

工具機族群則因訂單都已看到年底,再加上旺季加持與台幣貶值,高鋒7月合併營收創高,瀧澤科、東台年增逾4成,協易機(4533)年增逾3成、程泰(1583)年增27%,至於福裕(4513)7月營收雖維持年增,不過因電子廠大單已於Q2出完,致使7月營收月減達2成。

手工具族群7月營收表現普遍仍溫,巨庭創20月低,鑽全(1527)、力肯(1570)仍年減,力山則因跑步機新品尚未出貨,7月僅平6月、低於法人預期;不過槍釘廠駿吉-KY(1591)則受惠美國轉單效應,7月合併營收創20月高。

航太族群則在Leap新單挹注下,晟田7月創次高、豐達科則年增逾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