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美(1532)第一季出售桃園鋼筋廠不動產,貢獻每股盈餘0.94元,並帶動上半年稅後盈餘6.99億元,EPS 1.82元,已賺贏去年全年。展望下半年鑄件業景氣可望比上半年回溫,加上旗下營建事業下半年有收益入帳,今年獲利將比去年成長可期。

 

勤美第一季因整體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滑,本業獲利縮水,但在處分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之鋼筋廠土地及建物,獲利約3.6億元,貢獻每股盈餘0.94元,挹注第一季獲利。第一季稅後盈餘4.48億元,年增率171.47%,EPS為1.16元。

勤美第二季本業獲利比第一季本業獲利明顯回溫,單季EPS 0.66元。上半年稅後盈餘6.99億餘元,超越去年全年之6.09億元。

 

 

勤美上半年營收72.35億元,繼續營業單位每股淨利0.8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99元,但在出售桃園鋼筋廠不動產利益挹注,上半年稅後盈餘6.99億元,年增率110.25%,EPS 1.82元。

勤美第二季整體毛利率回升,EPS 0.6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48元,也比第一季本業每股獲利0.22元明顯成長。展望下半年本業營運可望持續逐步回溫,整體本業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加上下半年旗下的璞真建設將有建案入帳,預計下半年碧湖案可認列營收30億元以上,惟仍需視順利交屋情況而定。

整體而言,勤美上半年賺贏去年,下半年本業展望逐步轉好以及有營建收入及獲利可期,今年全年獲利將比去年明顯成長,走出去年的低谷表現。

勤美2017年下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大陸提升環保設施的資金投入等影響,去年淨利比前年減少39%,EPS降至1.58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