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17 11:40:0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東哥(8478)受到生產排程不及影響,今年上半年大尺寸遊艇(85呎)出貨遞延,部分訂單將在下半年出貨,致今年第二季營運呈現旺季偏淡,上半年合併營收約15.7億元、年減約11%,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約3.4%,EPS 1.34元。但在下半年大尺寸遊艇逐步出貨帶動下,東哥評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來到4:6,下半年營運有望逐季走揚。

豪華遊艇廠東哥,為全球唯一事業完整佈局製造、銷售、代理及服務四大業務的遊艇公司,以營收比重來看,東哥自製遊艇銷售約佔營收8成,零配件與二手船仲介約佔12%、其他代理銷售約佔8%。東哥主力市場為美國,製造採取半客製化計畫性生產,以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行銷;現累積銷售總量超過2,000艘。目前東哥具有高雄兩處廠區約佔地9千坪(生產70~120呎船)、美國廠則約3萬坪(生產70呎船),而由於目前東哥產能滿載,今年已於高雄再租下8千坪廠房擴產。 

東哥受到生產排程不及影響,今年上半年大尺寸遊艇(85呎)出貨遞延,部分訂單將在今年下半年出貨,致今年第二季營運呈現旺季偏淡,上半年合併營收約15.7億元、年減約11%,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約3.4%,EPS 1.34元。

不過針對後續展望上,東哥指出,下半年來看由於大型遊艇產品出貨將顯著增加,評估下半年兩季營運將呈現逐季走升,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來到4:6,下半年營運將顯著優於上半年。而今年來看,雖製造端產能因新廠尚未投入相對受限外,在代理品牌方面,東哥小尺寸遊艇代理品牌從3個增加為7個,另外今年維修服務營收也有成長。

在新市場開拓上,東哥也積極在布局澳洲、歐洲兩處新市場,預估最快可在明年下半年針對這兩處市場出貨;而在高雄三廠(新廠)方面,東哥評估目前還有一些改良工作在進行,預計新產能應可在下半年開出,未來也有望可趕上澳洲、歐洲等新市場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