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傳獲Cisco 400G switch板認證,金像電(2368)股價持續大漲

2018/08/17 11:50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5G題材正夯,今早因傳出,Cisco 400G switch的PCB用板,目前只有三家供應商通過認證,包括美國的PTM、日本的Isu,以及台灣的金像電(2368)通過認證,在此利多加持下,金像電股價繼續走強,近四個交易日最大漲幅已經達到36%。

  台股震盪走跌,電子股普遍重挫,但5G題材類股卻相對強勢,尤其高頻通訊的switch用板供應商更飽受市場關注,目前市場的關注力,普遍落在通訊設備供應商智邦(2345),以及其銅箔基板供應商廠台燿(6274),與PCB板廠商博智(8155)上面。但事實上,目前博智的供貨,還只停留在40G switch上面,至於100G部分第二季底還在送樣認證,最快今年第四季才能小量產。

  現階段高階主流的100G switch用板,有進入量產階段的廠商,首推金像電與高技(5439),其中金像電更是Cisco認證通過,且早就大量供貨的台資PCB廠,且Cisco明年要搶進的400G switch,金像電也已經順利認證通過,因此定義金像電為5G概念股並不為過,也因此成為近日股價表現最強勢的PCB廠。

  就本業表現部分,金像電主要有三大業務範疇,其中獲利最佳的便是網通產業,至於HDI產線則是拖累公司營運績效的主要原因,今年積極致力於產線與業務調整,第二季已經順利虧轉盈,下半年獲利成長可期,今年全年獲利無虞,但營運真正出現大轉機,得等到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