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嘉(6288)參加統一證券舉辦的投資論壇,公司指出,聯嘉主要客戶都為國際車燈大廠,營收貢獻占比80%,車燈模組訂單能見度已經來到2021年,今年上半年獲利已經超越去年水準,全年營收及獲利創高可期。

 

聯嘉上半年營收為16.5億元,年增35%,營業利益0.84億元,年增398%,稅後淨利為0.72億元,年增646%,每股盈餘0.46元。7月營收為2.61億元,年增80%;累計前7月營收為19.18億元,年增39.35%。

該公司主要客戶包含Flex-N-Gate、Hella、Magna,並切入TESLA供應鏈,目前OEM/ODM訂單能見度已達2021年,新接訂單通常到2~3年後陸續發酵,給未來2、3年營運帶來支撐。

 

 

聯嘉今年在美國汽車製造重鎮密西根州設立二廠,總投資金額約10億元,陸續引進自動化產線及設計部門,並結合原有銷售據點與倉庫,就近服務客戶,可降低運輸成本與進口稅金,預計2019年底將可量產出貨。

先前電子零件缺料問題已經解決,目前出貨順利,預期第3季營收會優於第2季,第4季北美維持穩定,但大陸仍須視車市情況。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8-17 08:56: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LED車燈照明元件及模組廠聯嘉(6288)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昉鈺昨(16)日於法說會透露,公司LED車燈模組訂單大幅成長,目前能見度已達到2021年,將貢獻未來幾年營運成長動能。

聯嘉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7,200萬元(去年同期為虧損1,300萬元),EPS達0.46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獲利水準。第三季進入車廠傳統淡季,但聯嘉受惠北美車燈與LED號誌燈訂單表現不俗的帶動下,7月合併營收2.61億元,年增80.37%,呈現淡季不淡,達到旺季水準。

黃昉鈺指出,北美市場去年占公司營收比重達76%,主要客戶皆為全球知名領導車燈大廠,今年客戶拉貨力道持續成長,為因應訂單成長需求,今年於美國密西根州購置新廠,將陸續引進自動化產線及設計部門,未來可就近服務北美三大車廠客戶,除了可降低運輸成本,還能享有美國降稅政策,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聯嘉目前車燈應用產品營收占比達85%,在全球據點包括台灣總部、美國加州與密西根州、歐洲西班牙,以及大陸東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黃昉鈺也表示,未來公司將持續開發高技術層次、高單價的LED頭燈,也看好汽車儀錶板數位化趨勢,將積極投入微小間距Mini LED的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