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多前 我開始投資陽明這檔股票 陸陸續續歐印攤平 減資前 最高峰時我大概持有300多張 大家都知道 陽明的走勢就像瀕死狀態的心電圖一樣 連漲都不漲 連個死貓跳都沒有 後來進入海運相關產業 知道貨櫃航運應該是沒救了 減資後 還傻傻的期待著謝志堅董事長會為陽明帶來一些改變 續凹了一陣子 看到陽明沒有起色 終於死心 認賠出場 賠了180幾萬 把老婆本都賠光光 QQ 雖然 賠了那麼多 可是卻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 因為我是用閒錢買陽明的 也嚴守不融資的投資底限 陽明的慘賠 影響的只是我存摺上的數字而已 這波被動元件妖股狂飆 其實我也有注意到 不過我沒有加入 陽明慘賠之後 轉進一支死魚股 持有一年 還賠了10% 死魚股撐了一年 見美國開始升息 決定暫時出場等崩崩 投資是需要繳學費的 能下定決心認錯 是需要勇氣的 早認錯 受傷較少 越晚認錯 傷得越重 這次的陽明慘賠事件 帶給我的心得是: "不要以為不會倒的公司 就不會賠錢 也不要以為續凹 黎明終究會到來" "因為他們會用減資再增資的奧步 一點一滴的把你洗掉" 這個心得 價值180萬 跟大家分享 另外 原Po還有個幸福的家庭 一時的財務壓力 撐過去就好 希望不要感到太自責 壓力太大 股票失利 認錯就好 沒什麼大不了 你比起我們這些單身狗 已經強很多 我還超羨慕你有一個幸褔的家庭 最後 單身的我 還是不會放棄台股的 I will be b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