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串很有感 全職、全時間盯盤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專注力和體力 以前大學的時候到處打工,接到一個全職操盤手助理的工作 內容就是幫三個老闆統整新聞、盤後籌碼等等雜七雜八的訊息 老闆裏頭有兩個操盤的,一個寫軟體的 當時沒有這麼多好用的APP和軟體可以使用,需要非常大的人工蒐集和統整籌碼訊息 看著老闆們盯盤的樣子,馬上就知道他當天是賺還是賠,因為都會自言自語 XDDD 所以有機會我都會盡量挑晚班做 因為早盤的老闆輸錢會丟東西和遷怒 XDDDD 最嚴重的一次我到工作室後發現整間辦公室像被偷襲一樣,我使用的電腦螢幕還被砸爛 原來是當天早盤的女友跑來說不換工作繼續看盤就分手 然後一言不合在辦公室吵起來....女生不爽狂扔砸東西 然露另外兩位趕到,又跟他們這一對情侶吵架 再來的一個禮拜他們完全不對彼此說話也不盯盤,然後我領月薪的過去玩RO.... 他們三個只有寫軟體那位年紀超過30 過幾年後兩位操盤手跑到越南做生意,寫軟體的跑去美國領薪水 拜他們所賜得出幾個結論 股市是循環的,會上就會下 人心是貪婪的,想賺就會賠 錢是給做夠功課人和有定力的人賺的 不甘心,只會讓缺口越來越大 建議大家玩股的時候真的要嚴守紀律 我現在的投資金,70%買從當時就開始買的中華電和合庫定存股 投資金這是我全部可動用現金的60%) 留25%玩玩最近的題材 5%的資金是要用來賠我當沖輸掉的金額XDDD 因為有設定範圍,所以就算有賠,也是小賠 分享給玩到精神耗弱的版友們,想清楚自己是要投機還是投資在下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