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投信人事異動,成為今年投信業界中最受關注的消息,據了解,今年陸續已經有9名副總離職,其中包括現任中信投信總經理張浴澤,以及鉅亨網總經理楊定國。元大投信和寶來投信合併已經達7年,今年出現高層主管異動頻繁,且有傳言都是前「寶來幫」,且是「非主動式」離職,口耳相傳的消息也成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元大投信是目前國內ETF發行最多、最早、產品線最完整的投信業者,主要的金融產品研發來自於先前的寶來投信。元大投信昨天也公告代理發言人改由黃昭棠擔任,原代理發言人為張浴澤。

對於元大投信今年高層異動,市場也指向和明年的元大投信董監改選有關。

 

 

元大投信前波的高層離職潮是在2014年,當時也是2011年元大、寶來合併,公司允諾員工3年工作保障將到期,加上元大傳出將進行組織調整和資源整併,當時離職有董事長高抗勝、海外投資長吳懷恩、通路副總吳嘉欽等,約10多名原「寶來幫」的員工被同業挖角。

而今年元大投信又再高層離職潮,市場傳言指向明年元大投信董監改選。元大投信靈魂人物總經理劉宗聖在這波的去「寶來幫」浪潮中,一動一靜也備受矚目。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