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市場傳出紅色供應鏈中國大陸長盈精密搶攻蘋果(Apple)Macbook供應鏈,目標直指iPhone,台廠鎧勝-KY(5264)預料所受衝擊最大,昨天股價重摔跌停創掛牌新低價57.1元。而美系外資則出具報告力挺台廠機殼供應鏈,認為消息面造成的股價非理性下跌,正是投資入逢低進場的好時機。該外資強調長盈搶單Macbook,對鎧勝-KY的營運影響有限,至於要說搶單iPhone,在可預見的未來,看不到長盈有這個機會。

 

 

目前市場較憂心的是,鎧勝-KY雖在今年首度取得iPhone門票,躋身iPone金屬機殼供應鏈成員,但初期訂單數量少,產能建置成本高,生產良率也待磨合,使得該公司還沒嘗到iPhone甜頭,上半年反而陷入鉅額虧損,總計稅後虧損達14.2億元,每股虧損3.52元,其中第二季虧損2.2元。

 

美系外資指出,長盈拿下MacBook機殼訂單,並不代表有能力切入iPhone,因為MacBook D-Piece和iPhone金屬邊框這兩種商品的生產製造是完全不同的。更何況在iPhone既有供應鏈的產能擴充後,已經沒有空間能讓新進者軋上一腳。再說,長盈和iPhone組裝廠的關係也並不是這麼密切。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