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7月底持有國巨概況

 

國內投信界、勞退基金操作績效剽悍的復華投信,7月逆勢加碼國巨(2327)約463張,與勞退基金先逢高減碼的操作不同調。不過,業界人士指出,內資在被動元件股票資金套住上百億元,台股要反彈,取決在被動元件。

 

復華投信、未來資產投信、國票華頓投信相當看好國巨前景,一路力挺國巨。根據資料統計,復華投信7月持有國巨在4,310張,較6月增加463張左右,惟要應付投資人基金贖回,微幅減持華新科、禾伸堂,相較於其他投信如統一投信等卻是在高檔減碼國巨174張。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國內投信、勞退代操等手上仍握有大部位國巨等被動元件股票,再加上看好國巨的營運前景,基金經理人賣出其他股票的資金,再投入國巨,統計市場資金卡在國巨等被動元件超過上百億元,使得台股資金流通不順暢,資金無法有效引導到第3季旺季的蘋果概念股上,是台股的蘋概股漲勢受限、美國蘋果股價獨創新高的光環不再的重要因素。

 

國內投信、自營商、操盤手約在國巨股價500-600元左右開始大舉加碼,因此500-600元這價位是勞退代操及上半年基金績效超過20%以上的基金持有國巨的成本區,這價位屬於不能跌破的關卡。近期國巨股價在600元左右區間,讓重量級投信稍微鬆一口氣。

被動元件昨日再度吸引資金目光,族群齊漲:國巨上漲32元、收在662元,漲幅5.08%;華新科上漲17.5元,收在278.5元,漲幅6.7%;禾伸堂上漲6.5元、收在177元,漲幅3.81%;奇力新上漲4.5元、收在110.5元,漲幅4.25%。

業者人士指出,台股的控盤者深知被動元件是維繫台股的人氣指標,被動元件熱絡,台股資金流通快速,台股才能順利重回年線之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