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6024)不畏今年全球股匯市波動,前11月稅前淨利創歷史新高,明年將新增期貨自營造市團隊、力拚海外期貨衝上千萬口新高量、提升客戶保證金水位、聚焦槓桿交易商外匯保證金,四大業務動能全開,法人預估,獲利可望年增2成起跳,續締歷史新高。

群益期貨昨(18)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孫天山表示,今年全球股市波動大於預期,期自營在今年2月賺逾1億元後,證自營在10月股災稍見虧損,為因應行情,明年除了專注期自營操作外,1月起將新增期貨造市團隊,加強自營部避險能力。

經紀業務除了國內股票期貨外,海外期貨是主力發展目標;孫天山認為,對交易人而言,海外期貨商品選擇性多,可在晚間操作並擅設停損,對公司而言,則有高毛利優勢,今年海期月均量已來到80萬口,明年上看100萬口,全年達到千萬口新高量。

客戶保證金是利息收入重要來源,至昨日為止約有344億元,近8年成長逾6倍,明年又將引進大的外資客戶,穩健成長可期。

另外,槓桿交易商的外匯保證金自去年1月上路以來,每月動用戶數持續增加,11月客戶交易口數已來到3.8萬口,孫天山認為,此業務仍卡在營業員無法直接推廣,將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並突破,成為獲利另一引擎。

群益期11月稅前淨利5,057萬元,年增0.4%,每股稅前淨利0.29元,累計前11月稅前淨利9.13億元,年增17.24%,每股稅前淨利5.18元,按照往年股利發放模式,全年盈餘7成將拿來配息,也不排除配股,以昨日收盤價42.1元計算,是熱門高殖利率概念股。

法人也預估,群益期主攻高毛利海期、自營獲利布局更為完整,明年獲利可望年增2~3成,續創歷史新高。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8-22 11:07: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海外獲利挹注加溫,群益期(6024)前7月自結獲利年增超過六成,每股稅前盈餘4.12元。法人認為,雖0206事件後,國內期權市場成長趨緩,但群益期來自海外市場與外匯保證金等新業務的貢獻加溫,今年獲利續創新高可期,公司也規劃前進新加坡,未來將與香港子公司互補,以滿足龐大大陸市場對期貨商品的需求。

群益期雖非國內最大的期貨經紀商,但是國際化程度較高的指標廠,因與全球12個以上的交易所直接串連的成本優勢,加上這幾年國內投資人對於海外期貨的投資需求,逐年增加,公司經紀業務來自海外的獲利比重早已過半,也是近年獲利年年創高的關鍵。

以前7月來看,群益期自結獲利年增超過六成,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4.12元。法人分析,因02026事件後,多少有影響國內期貨市場的自然成長, 加上今年市場波動幅度趨緩,導致今年期貨市場的成交口數成長趨緩,幸而群益期海外經紀與自營貢獻持續加溫,加上外匯保證金的新業務毛利率高於均值,都是獲利成長的關鍵。

展望後市,群益期仍將在既有海外布局的優勢基礎上,延伸加乘。群益期董事長孫天山(附圖)指出,配合整府的南進政策,公司最快可能明年將赴新加坡成立據點,列入營運計畫,自設據點或併購都是可能選項。他分析,香港主要以金融期貨商品為主,新加坡則以商品期貨見長,未來兩地的商品可相互互補,共同滿足大陸投資人對期貨商品的龐大需求。

在外匯保證金業務上,群益期目前每月交易口數約2-3萬口,客戶數約5千名,佔整個公司期貨開戶數10萬的滲透率還有限。法人認為,隨美元、人民幣等企業主要貨幣的波動加劇成為趨勢,客戶對外匯保證金商品的需求應會逐年成長,只是目前受限於展業合規人員的限制,客戶數與交易口數增長較平緩,但因該產品的毛利率遠高於平均,也是群益期等少數具槓桿交易商資格的業者獨門生意,將是下一個藍海市場。

法人預期,群益期今年獲利續創新高可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是5元起跳,以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多有近六成計算,隱含穩定現金殖利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