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5478)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集團財務長鍾興博指出,去年認列虧損較大的兩家子公司網龍(3083)及金融科技事業群,今年下半年開始,在新遊戲陸續上市及整合效益逐步顯現,兩家子公司虧損將大幅降低,智冠轉投資包袱減輕,有利於整體盈餘展現。集團也規劃網路行銷事業群及金融科技事業群等子公司IPO計畫,2019年都朝興櫃市場邁進。

智冠MyCard遊戲點數卡介接遊戲近1000款,是台港澳最廣泛使用的遊戲點數卡,智冠也持續深化遊戲加值服務佈局,穩住利潤,是智冠集團獲利金雞母,每年貢獻營業利益約4億元,每股貢獻約3元。

 

網路行銷媒體有智酷及一帆數位科技兩家公司,主要協助客戶在Google及FB的投放,以及網路遊戲行銷代操,今年將進行合併,最快第4季公開發行,預計明年登錄興櫃,未來不排除再合併其它公司以及進行增資,擴大營運規模。

在數位遊戲事業群部分,去年開始端遊轉手遊的遊戲大賣,智冠也持續進行IP的授權以及端遊轉手遊的開發。目前智冠集團有上百款IP遊戲,集團已經IP授權的有:「武林群俠傳」授權給金剛遊戲、「吞食天地」給英雄互娛、炎龍騎士團給互愛互動、「尋秦記」給阿里巴巴、「天地劫」給紫龍遊戲、「黃易系列」給暢遊。這些純IP授權,權利金約5%左右的分成。

網龍去年持續虧損,智冠認列損失0.3億元,今年上半年網龍持續虧損0.34億元,每股虧損0.4元。不過,自製手遊「吞食天地M」即將在9月上市,事前登錄達到6萬人,人數相當踴躍,將有機會扭轉單季虧損情況;明年開始一年推出兩款端遊轉手遊的遊戲,希望全年衝刺獲利。遊戲新幹線今年總計代理3款手遊,包括「十萬個冷笑話-番外篇」、「龍戰四方」及一款橫向推圖類型手遊。

金融科技事業群去年認列虧損6000萬元,是智冠轉投資虧損最大的子公司,今年代收代付處理交易費全年估計可達300億元,明年上看400億元,虧損可望大幅收斂。

鍾興博指出,今年金融事業群進行整合,金流事業群合併前第1季營收1.01億元,營業虧損0.12億元,本期虧損0.13億元,第2季合併後營收1.55億元,毛利率由第1季11%提高到19%,營業虧損0.38億元,本期虧損0.41億元,虧損擴大主要是資遣費產生。下半年沒有資遣費,加上營收規模持續擴大,毛利率改善,可以逐漸看到整合效益,預期明年智冠單季認列虧損可以降到千萬元以下,目標明年第4季單季轉盈。金融事業群整併之後的藍新科技,也有機會在明年登錄興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