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廠商歐買尬(3687)旗下金融科技事業歐付寶昨(22)日發布公告指出,原董事長林一泓將於本(8)月31日起,辭去董座一職。據悉,主要是因歐買尬旗下綠界科技預計2020年要上櫃,但因林一泓被起訴內線交易,根據主管機關規定,申請上市櫃時之董事、監察人、總經理或實質負責人於最近三年內,有違反誠信原則之行為者,可被列為不宜櫃檯買賣。歐付寶表示,公司將另外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

林一泓今年4月中,被控涉內線交易避損新台幣6,355萬元,該月11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業內人士指出,因林一泓有案在身,導致公司向銀行申請業務以及送件上櫃的過程相當不順利,接連3家券商皆表示無法簽約輔導。雖然檢調單位已調查此案約兩年,然而一審遲遲未開庭,期間限制林一泓出境。業內人士指出,未審先判的制度「不合理」,且對公司業務推進造成影響,若最終判決結果為無罪,對營運上的有形與無形的損失已然造成。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