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板及光電板廠—志超科技(8213)2018年每股盈餘為4.38元,且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激勵股價連兩天大漲,今天盤中股價再攻漲停板,創下2015年10月23日以來新高。

志超產品以TV光電板及NB板為主,後來跨入NB領域,公司亦在2015年11月取得台灣日立化成股權,並更名為志昱,跨入汽車板,目前光電板約佔公司營收50%到60%,NB相關約佔30%多,觸控及車用板等約佔10%。

 

目前志超在兩岸共有台灣桃園、高雄,大陸的中山、無錫、蘇州、江陰及四川遂寧等廠區,PCB月產能約900萬平方英呎,不過由於蘇州廠被徵收,公司擴建無錫廠產能約120萬平方英呎到150萬平方英呎,以補足蘇州廠的產能空缺,而蘇州廠處分利益約1億人民幣,目前當地政府已依約支付5000萬人民幣,尾款將在蘇州廠完成搬遷後支付,屆時才可認列處分利益。

志超在日前宣布以每股15.5元收購統盟電子(5480)流通在外49.79%股權,完成之後,統盟將納為志超100%持股子公司,統盟則預計在3月29日下櫃並撤銷公開發行。

志超去年稅後盈餘為10.72億元,年成長54.24%,每股盈餘為4.38元;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33.98億元,年減0.88%。

志超日前宣布自3月22日到5月21日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自家股票2303張,買回區間價格約22.6元到48.5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8-24 09:29: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志超(8213)昨(23)日舉行法說會,公司副總經理胡秀杏表示,正循原有資訊科技供應鏈的客戶管道,積極切入伺服器厚板訂單,目前正認證中;而展望下半年,目前旺季期間的接單能見度約在3周至5周、優於第二季,但雖然進入電子傳統旺季,因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太多,對於下半年營運保守看待。

志超去(2017)年營收比重以光電板占41%最高,NB板占比29%,TV板占比10%,Light Bar板占比6%,汽車板占比5%,其餘則包括工業用、SSD板等;公司指出,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並沒有太大改變,但志超正循原有生產暨供應NB板的產業體系管道,爭取切入伺服器厚板訂單,目前正在尋求認證中。

志超也指出,公司已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大舉擴產,目前產能總計有900萬平方呎,產能利用率一直維持在很高的水準,而目前旺季期間的接單能見度約在3周至5周,優於第二季的2周到3周;7月業績其實沒有明顯提高,營收走揚主因只是匯率因素造成,而第三季在營收帶動下,預期毛利率也將同步提高。

對於車用市場布局,志超表示,仍看好未來車用市場的潛力,不過,效益不如消費性電子產品顯現快,主因是牽涉駕駛人身安全,客戶在產品認證上需更加嚴格,會花上較長的認證期來把關。而因車用產品無法馬上看到效益,公司正積極拓展客戶,努力尋求認證,光電板和NB板業績則將會維持既有水準,以鞏固公司業績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