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儒鴻(1476)第2季財報出爐後,股價展開大反攻,一度收復400元。不過,近期傳出儒鴻非洲賴索托生產基地遇罷工問題,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儘管對儒鴻長線樂觀看法不變,但股價漲多、罷工危機,示警樂觀氣氛恐暫時中止。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指出,儒鴻在賴索托的委外代工生產基地,約占儒鴻每月成衣出貨量1成以上,據大摩調查,賴索托的罷工確實已衝擊到儒鴻成衣產能與出貨,儘管儒鴻表示盡力分散廠區、減低衝擊,但罷工事件何時完全化解的能見度仍低,研判將影響近月營收表現。

由於終端需求轉強,大摩直言,一旦罷工問題未獲解決,將造成生產中斷的後果。

 

除罷工問題外,台灣紡織族群過去一個月來上漲了7.5%,完勝大盤的下跌1.3%,當市場開始關注風險時,賴索托的罷工事件自會對儒鴻樂觀投資氣氛產生衝擊,更由於儒鴻股價自上季財報後迄今大漲14.5%,若有投資人在利空消息時獲利了結,程世維認為,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則從另個角度看待。她指出,美國服飾零售銷售上半年年增4.4%,優於去年的年增0.6%,今年6月的零售通路庫存天數69天,也比去年同期的74天更佳,顯示美國成衣零售市場持續轉佳。

但是,現在品牌業者最新的採購趨勢轉向「更快、更便宜」,此趨勢反映在儒鴻前染製程因需要更長生產時間,導致需求略有減緩,同時,儒鴻越南新廠也把更多心力放在織成布再染的「後染」製程。

有鑑於此,簡秋萍預測,未來能夠供應更便宜材料製成新品,且生產交貨時間越快速的供應商,才能獲得更高的訂單比重,維持對儒鴻「劣於大盤」的保守論點,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是220元;摩根士丹利則給予儒鴻「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與目標價450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