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福全球(6128)因與Canon的碳粉卡匣專利侵權訴訟案和解金550萬美元,加上認列匯損8,224萬元,導致第2季營運轉虧,不過上福執行副總經理黃懷德昨(23)日在法說會上表示,Canon和解金是一次性支出,且已在上半年認列,加上客戶訂單回補,公司仍看好下半年營運。

 

黃懷德說,公司7、8月雖是營運小月但已無輪休,且新台幣回貶,有利於公司回沖匯損。尤其,旗下美國Katun每年3、6、9及12月都是營運大月,因不少客戶訂單回補,可帶動單月營收增長。

不過上福今年1月8日完成併購美國Katun,因收購價格分攤(PPA)目前正請第三方會計師釐清,歸屬包括品牌價值、客戶關係等非商譽部分,雖有1年認列緩衝期,上福打算第3季開始認列,並追溯至今年初,估算第3季營業費用將會提升。至於公司每季要認列多少,還待會計師確認,但上福強調,這一部分不影響公司的現金流。

 

黃懷德指出,去年全球碳粉卡匣出貨量約5億支,上福與Katun合計碳粉卡匣出貨量約2千萬支,全球市占率約4%,未來兩家公司業務整合之後,新產品上市時間,可由原44個月縮短為34個月,且在產品生命周期內,可再增加16%的上市時間及增加22%的營收。此外,公司也可取得定價優勢,有利於未來集團的營運。

黃懷德說,Katun未來新事業板塊的商機,可在歐美市場,推出二手機器結合耗材服務銷售,及跨足標籤印表機及相關倉儲用系統設備等商機。

上福因認列Canon和解金、匯損、Katun高階主管留任獎金、併購相關的專業費用,及現金增資員工認股費用化等額外費用,使得今年第2季稅後虧損8,587萬元,每股淨損0.7元,不如去年同期每股淨利0.83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損4,867萬元,每股淨損0.46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