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賴昱璋指出,LED封裝產業供過於求問題存在已久,且此逆風仍未看到逆轉契機,並考量億光(2393)苗栗銅鑼新廠 產能利用率並未達百分百,對產業後市極為保守

--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大砍億光目標價至18元,重申減碼,並下修今明年獲利

2018/08/23 13:14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預估第三季LED封裝業仍將面臨供過於求的情形,重申億光(2393)「賣出」評等,目標價由34元一口氣降至18元;同時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降幅36%及42%,主要反映營收受到供過於求的下滑。

  美系外資同時預估億光今明年獲利將分別下滑12%及15%,預估今年毛利率將由去年的23.2%下滑至22.8%,同時擔憂新投資將造成未來毛利的壓力,決定重申億光「賣出」評等,目標價近砍半降至18元。

 

《光電股》億光:LED供過於求,將提升高毛利產品比重

2018/08/24 13:2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億光電子 (2393) 表示,金利公司向億光購買產品截至民國107年8月24日逾期未支付貨款,故億光依法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億光已委請專業律師處理與金利公司之貨款訴訟案,並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請求金利公司支付積欠之全部貨款和法定逾期利息,並負擔督促程序費用,法院已受理本件支付命令聲請案。

針對近期股價波動,億光表示,近年LED產業雖持續供過於求,但億光積極調整營運方向,未來著重在汽車應用、紅外線及Mini LED等高毛利產品,不可見光及車用等高毛利產品比重已逐年提升中。車用產品2018年已拿到國際汽車原廠的訂單,將鎖定車用的頭燈、尾燈及車內用燈等相關市場,下半年車用產品出貨仍將維持增長趨勢。在Mini LED方面,已推出一系列背光產品,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主要應用於車用顯示與手持裝置等高階應用等。在資本支出方面,億光今年規劃積極擴充不可見光與車用產品的產能,期後產品發展健全。(編輯整理:莊雅珍)

 

 

【公告】億光電子對金利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聲請民事支付命令案

2018/08/24 13:04 中央社 中央社

 

日  期:2018年08月24日

 

公司名稱:億光電子 (2393)

 

主  旨:億光電子對金利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聲請民事支付命令案

 

發言人:傅慧貞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

債權人: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債務人:金利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不適用

4.事實發生日:107/08/24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金利公司向本公司購買產品截至民國107年8月24日逾期未支付貨款,故本公司依法向

法院聲請支付命令。

6.處理過程:

本公司已委請專業律師處理與金利公司之貨款訴訟案,並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請求金

利公司支付積欠之全部貨款和法定逾期利息,並負擔督促程序費用,法院已受理本件

支付命令聲請案。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

到期貨款已提列適當備抵壞帳準備,故本件支付命令聲請案對公司財務業務應無重大

影響。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

本公司已委請專業律師處理與金利公司間之貨款訴訟,後續若有判決結果,將再依規

定揭露。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金利:對億光提起民事訴訟案

2018/08/21 17:03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383)金利-公告本公司對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訴訟案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
原告:本公司
被告: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不適用
4.事實發生日:107/08/21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原告為被告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LED支架」之供應商,因貨款爭議及備料等損失,故原告依法提起本件訴訟。
6.處理過程:本公司已委請專業律師處理訴訟案,並向法院請求支付積欠之全部貨款及備料損失,給付逾期利息,並負擔訴訟費用,法院已受理本件訟訴案。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到期貨款已提列適當備抵壞帳準備,故本件訴訟案對公司財務業務應無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公司已委請專業律師提起訴訟以維護公司權益,後續若有判決結果,將再依規定揭露。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