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6:34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機電工程與環保污泥處理大廠同開科技(3018),截止今(22)日已苦吞六根跌停,收在36.85元,為近一年來新低。

雖然昨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自今日起買回1,000張庫藏股護盤,但仍有高達1.66萬張委賣張數高掛等賣,波段跌幅 46.67%,恐已出現斷頭賣壓。

近日股價波動劇烈原因,同開日前表示,主要受到有心人士刻意於市場散布不實消息,造成股價影響。

據悉,不實消息來源是同開8月初召開股東臨時會時,通過以換股方式100%併購天下數位科技及耀達電腦(7493)議案,外界傳言說併購日程拖延,但同開合併案件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合併耀達電腦,第二階段為合併天下數位,目前兩者皆照公司計畫進行中,且併購耀達電腦已如期送件至交易所審核中,但因無需公告而遭到有心人士操作。

同開併購天下數位科技及耀達電腦,是想搶進自動化市場,而同開近年多角化企業經營策略奏效,在原有機電工程事業穩定貢獻同開營運基礎上,旗下包括工業電腦、科技事業與環保三大新事業體逐步發酵。

實際上,上半年營收表現不俗,但股價近日已連吞六根跌停。

為了止血股價,昨日同開董事會決議通過,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自今日起至10月19日將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自家股票1,000張,買回價格區間為29元至74元,且當股價低於所定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買回,總計買回上限金額0.74億元。不過今日仍跌停收在36.85元。

券商營業員指出,以目前自備款四成股票融資信用交易來看,目前10%漲跌幅交易制度下,若個股連跌三根停板,投資人即面臨融資追繳、甚至斷頭賣出的壓力,股價持續下跌,最甚者恐連自備款都拿不回來。

截至昨日為止,同開融資餘額高達1.2萬張,融資使用率達80.55%,高融資使用率加上股價遭警示,已有自辦信用交易的券商考量風險,停止對同開的信用交易。

同開表示,公司近年來全力加速推動多角化事業布局,包括環保、工業電腦兩大事業版圖持續擴大,拉升整體毛利率及股東權益報酬率的表現,因此決議買回庫藏股轉讓員工,激勵員工向心力並參與公司長期營運發展。

下半年同將開持續推動多角化經營策略,公司隨著旗下新事業體逐步邁入成長軌道,加上傳統機電工程施作穩定認列營收的加持,可望挹注同開集團整體營收及獲利長期穩定的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