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檔特斯拉概念股臉綠

 

2018-08-25 12:11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24日深夜發表聲明表示,投資人已說服他,不應該把公司私有化,因此,特斯拉仍為上市公司。

 

他說,他根據股東的回應做出此決定,包括法人股東。

 

穆斯克23日在特斯拉的董事會上表示,他要公司留在股市,董事會同意。        

2018-08-24 15:53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稍早外媒報導特斯拉(Tesla)弗里蒙特工廠附近發生火災,所幸火勢已快速撲滅,不過後續是否影響生產還待了解,台灣相關概念股貿聯-KY、美琪瑪、和大,股價均下跌。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旁準備回收的紙板起火,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害或工廠損壞。弗里蒙特消防局也表示,火勢現已撲滅。

特斯拉近來利空頻傳,除了財務風險外,好不容易達標的Model 3週產量(每週5000輛),卻因為趕工,良率僅14%,多達4300輛需再次修補瑕疵。同時又傳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健康亮紅燈,種種消息讓Tesla股價表現疲弱。

今天在火災消息一傳出,再度重擊投資人信心,特斯拉相關供應鏈股價受到波及,貿聯-KY開低後連二波貫壓,一度亮燈跌停,來到142.5元創下2016年11月中以來新低點。美琪瑪同樣開低走低亮燈跌停,來到80.9元,創下2017年12月初以來低價。另一檔電動車電池材料廠康普跌幅也有5.02%,收在94.7元。

和大下跌2.81%,收在121元。建準下跌2.9%,收在43.5元。聯詠下跌3.29%,收在147元。

 

2018-08-24 17:44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連接線廠貿聯-KY近來受到客戶特斯拉(Tesla)負面消息不斷,近來更傳出特斯拉拖欠貨款,股價頻頻破底,貿聯表示,應收帳款正常,目前票期是70天並沒有聽說要延長。

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份汽車供應商調查顯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向供應商要求延後付款或退還高額現金,甚至拖欠貨款,部分供應商認為特斯拉已經成為公司的財務風險。

貿聯表示,應收帳款正常,目前票期是70天沒有聽說要延長,前陣子有談降價,幅度差不多在3%左右,預計第4季才會開始執行,預計後續隨著出貨量持續往上成長,規模經濟的效應足以吸收。

至於近來特斯拉拋出的私有化議題,貿聯指出,經內部評估如果特斯拉真正邁向私有化對供應商是有正面影響的,由於市場容易對太多訊息擴大解讀,股價也容易受到消息面影響波動,如果進行私有化,投資人要投資電動車相關產業,無法買主要生產商特斯拉就會轉向購買相關供應鏈股票,在整體資金的配置上也許能有更多的活水。

展望後續,貿聯表示,預期營收、獲利第3季比第2季好,毛利率看起來是正向的,主要有利因素除了產業旺季效應外,人民幣貶值相對有利,重要原物料銅價也見到回跌,預計下半年整體狀況會比上半年好。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來面臨不少風波,財務風險升溫引發供應商擔憂,除了股價受到衝擊外,相關供應鏈也跟著遭殃,貿聯今天一度亮燈跌停,來到142.5元創下2016年11月中以來新低點,尾盤收在144.5元,下跌8.54%。從2017年12月25日的盤中高點302元以來,波段跌幅已超過5成。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廠區台灣時間昨(24)日早晨發生火災,加上瑞銀(UBS)看衰Model 3,特斯拉概念股跌勢慘烈,美琪瑪(4721)、貿聯-KY(3665)、康普(4739)大跌逾5%,股價動能熄火。

法人指出,瑞銀集團近期拆解Model 3後披露,Model 3的零件品質不佳,且如以3.5萬美元價格出售,每台車將虧損5,900美元,加上昨日台股氛圍不佳,特斯拉廠區火災火上加油,多檔特斯拉概念股跌勢慘烈。

元大投顧分析師陳景文指出,雖然特斯拉廠區火災剛好發生在台股開盤之際,不過觀察全球相關個股反應輕微,就屬台股跌勢最為慘烈,加上車用概念股東陽、同致、建準都明顯跌勢,推測是車用整體的本益比(PE)評價過高,遭空頭持續狙擊,位階持續下修。

陳景文分析,大陸、北美車市持續衰退,明年整體車市銷量預估僅成長0~2%,主要的成長地區還是落美國總統川普打壓甚多的新興市場,變數仍多,統計10檔討論度較高的車用概念股,去年第4季PE見到20倍以上的高點後不斷滑落,目前平均僅剩14倍。

在特斯拉禍不單行、車用族群評價持續下修拖累下,特斯拉供應鏈昨日除高技漲4.96%、宣德漲0.38%外,其餘走跌,前十檔跌幅較重股,美琪瑪、貿聯-KY盤中更一度打落跌停,三大法人除小幅加碼恒耀1張外,其餘調節,尤以賣超貿聯-KY 1,280張最多。

陳景文認為,雖然瑞銀看衰Model 3,然美國也有另一家獨立機構曾拆解Model 3,評價正面,消息多空交雜,不過Model 3的周產能持續增長無庸置疑,應是確實看到市場需求,第3季財報仍有機會繳出好表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