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全歷年營收、EPS

 

潤泰全球(2915)昨(24)日在法說會上指出,上半年因處分高鑫零售的一次性收益後,衝高獲利,EPS達8.17元;展望後市,潤泰全已轉型為控股公司,南山人壽、潤泰新(9945)、中裕(4147)、浩鼎(4174)等轉投資,將可提供獲利成長動能,業外轉投資收益是未來貢獻營收和獲利的一大要角。

潤泰全還有不少土地資產,取得成本低廉,都正待活化中,包括桃園中壢廠有5,500坪土地,已送內政部審核變更為住宅用地,觀音4,600坪、青埔1,400坪,台中有8,700坪,但潤泰全並不急著在短期處分。

潤泰全表示,現階段紡織本業將持續開發功能性新品,以提高競爭力,並將專注發展特殊布種,強化高單價、機能性產品,避免與其他低價訂單削價競爭。

在零售事業方面,潤泰全代理品牌在兩岸共81家門市,包括台灣63家、大陸18家,以NAUTICA在台有33家最多,Jeep有16家居次,未來將會持續擴大品牌代理。流通事業方面,潤泰全表示,旗下大潤發的會員數與來客數穩定,並未受電子商務明顯衝擊。

潤泰全第2季營業利益雖減少9成,但是稅後淨利卻大躍進2.94倍至41.71億元,單季EPS達4.7元。潤泰全解釋,已經轉型為控股公司,本業貢獻的營收和獲利比重持續降低,但是轉投資事業貢獻營收與獲利,仍然足以支撐營收和獲利的成長。

潤泰全上半年稅後淨利72.52億元,年增378.5%,EPS達8.17元,其中來自轉投資的獲利貢獻就有42.76億元,比重高達59%。

潤泰全表示,目前總市值已經達574億元,包括潤泰全還持股剩下1.41%的高鑫零售,以及南山綜合持股包含透過潤泰創新間接持有等。

另外,潤泰全的股票投資價值,有三大方向。第一,獲利引擎:品牌經營、網路通路,南山人壽,及生技及環保;第二,獲利穩定成長:紡織、品牌、流通、保險之多元產業組合,零售、量販之長期穩定現金流,及經驗豐富及具向心力之專業團隊;第三,潛在價值包括:營建用地早期取得成本低,轉投資市值高於帳面值,品牌形象及累積商譽。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