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除息行情 法人唱旺

 

2018-07-05 00:06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將於下周一(9日)除權息,預計派發2元股票股利及14.87元現金股利,由於近來國巨公布業績強勁,三大投顧董總樂觀國巨填息勢在必行。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個股有沒有填息行情,市場普遍以基本面為依歸,國巨日前公告5月自結每股純益高達9.95元,等於一個月賺一個股本,表現突出,下半年進入旺季,還有機會挑戰年賺十個股本,「要填息並不難」。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國巨近期持續獲外資買進,核心持有的國際資金及投信機構,看來無太大棄息賣壓,填息機率高。投資人想參與除息,建議可再關注二指標,一是國巨會否優先公布6月營收,若於9日前發布亮眼成績,填息速度可望加快。

其次是國巨前波最低回測月線,若明、後天仍維持月線上強勢整理,多頭架構挺立,也有機會快速填息。

李秀利指出,相反的,技術及籌碼面若出現帶量下殺,甚至一舉摜破月線,投資人就要警覺,最好待籌碼清洗,指標低檔修正,再伺機介入。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國巨基本面優異,支撐股價高檔,填息行情樂觀,近期美中貿易戰影響大,主流股不時拉回,宜關注6日美國對陸實施關稅加徵前夕,雙方談判進度與協商成果,假設風平浪靜,美股大反彈,強勢股自然可期。

根據外資券商預測,國巨今年賺七到八個股本不是問題,如法巴證券預測國巨每股純益在70至80元,滙豐及摩根大通證券分別預估賺60多元與85元,目標價挑戰1,455元、1,500元及1,650元。

摩根大通最新點評國巨5月獲利指出,未來MLCC(積層陶瓷電容器)與晶片電阻還會調漲,將是國巨持續爆發動力,也將拉動買盤累積持股。該券商同時重申,押空的投資人,宜提防股價大幅上漲,有軋空風險,建議順勢(向上)而為。

法人看國巨除權息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