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28 00:17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國內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昨(27)日釋出市況樂觀訊息,看好積層陶瓷電容(MLCC)至2020年都將供不應求,甚至2020年供需缺口還會擴大。因應市場盛況,華新科今年規劃擴產15%至20%,並以MLCC為主,明年也會持續擴產搶市。

 

華新科昨日應邀參加摩根大通證券舉辦的「JPMorgan 4th Annual Asia Tech Tour」,由總經理顧立荊主講,市場出現押寶行情,激勵華新科昨天衝上漲停板308.5元收市,但外資終止連二買,轉為賣超48張,自營商也調節104張,主要買盤來自投信,買超263張。

華新科強勢表態,被動元件族群昨天再度聚集人氣,奇力新、華容、立敦、信昌電、蜜望實同步漲停收市,龍頭國巨也大漲逾8%。

顧立荊認為,全球被動元件的供給將持續受限於設備交期長、原材料短缺與有限的產業人才等問題,尤以MLCC情況為最,被動元件供需將長期吃緊,並在未來成為常態,只是可能因短期區域經濟影響而略有波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基於後續被動元件市況仍看好,需求持續增長,加上目前產業中沒有新進且有能力提供大規模、品質可靠、完整系列產品的供應商,面對市場缺貨情形,外界預期華新科的擴產腳步不會太保守。

 

同時,被動元件市況熱度不減,華新科除了擴增產能,也持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預期可增加整體產值,帶動業績拉升。

華新科今年第2季業績大增,毛利率也跳升到56.7%,單季賺贏去年一整年,每股純益為9.03元,上半年每股純益達11.74元,前七月合併營收為235.41億元,年增超過一倍,光是7月就賺進超過半個股本。

法人預期,由於第3季是旺季,華新科後續業績仍可期。

華新科7月底經董事會決議,預計將現金增資700萬股,以增購生產MLCC產品所需相關機器設備,對於市場傳出其現增案暫緩送件,該公司指出,董事會決議辦理現增,並授權董事長得視市場狀況等全權處理,但至目前為止,現增案尚未提出申請。

另外,華新科先前透過參與私募,成為保護元件暨天線廠佳邦最大股東。近日華新科也經佳邦股臨會改選,取得一席董事,同集團的華東則取得一席監事,加上日前獲既有法人董事禮讓,改派代表人,由華新科負責射頻元件業務的副總張瑞宗出任,等於該集團實際上已經掌握佳邦二董一監,未來將致力於讓雙方發揮合作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