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8/8/28 下午 10:58:00
標題: 李蜀芳:傳產你要首重節奏,電子要首重籌碼,別跟風向跑
內容:
傳產你要首重節奏,電子要首重籌碼,今天的指數看起來萬里無雲,價量齊揚,騰落指標也沒有任何問題,台積電、台達電、大立光,都是權值股的代表,是外資買上去的,但是今天開盤電子股的成交比重高達81%,我們之前就提過,當電子股的成交比重在80%以上就是過熱,這代表今天一開盤9點到9點半所有人都進去追電子股,你去追的是台積電、台達電嗎?我想可能性很低,你追的國巨、奇力新,一追就殺下來,而傳產股你一開盤去殺,尾盤就拉上來。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要特別說,如果你跟著風向跑是不可能會發財的。

電子股首重籌碼,你去選擇一些融資低的,他的股價掌握在有心人士的手裡,像義隆、新普都是這樣,融資水位在新低,法人籌碼在增加,股價當然就創高了,這代表一般投資朋友在這一波根本沒有賺錢。

月線、季線向下,你不能追高,等到拉回月季線就是你的機會;隨著9月份月線季扣抵向下,就會變成你的支撐,這樣規劃好就很好。

我們把操作規劃好,你就不用去追,像我們很多漲上來的個股,都是在低檔拉回告訴大家的,新普今天創新高,GIS也漲上來,義隆我在40幾元就告訴你。

傳產股就是受惠中美貿易談判,紡纖個股也是我們在低檔告訴大家,漲上來我們叫大家不要追高,現在拉回你再來觀察,沒有破底、融資沒有增加,你就可以再買,進入傳統旺季,在越南、東協設廠不受關稅影響,加上2020東京奧運的題材,你要注意節奏。傳產股鋼鐵股建議你先拿開不要碰。中租今年賺10元以上,今天拉尾盤。運輸股,中美貿易戰之前大家會搶運,加上DDI指數上漲5成以上,如果是收現貨價的就會受惠,像中航、台航都是這樣。

昨天我已經說,跌深股不會V轉,華新科,昨天資券同增,今天殺下來就要看融資退不退、融券補不補?如果融券不補,就有軋空的可能,因為他已經不現增了;國巨、奇力新、達方也一樣,你現在操作被動元件就是月線之下不要殺低,季線是反壓,但是快與不快、空間大小,完全來自於籌碼,如果融券都認輸了,那就無法直接向季線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