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祥生醫(6652)今(29)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32元,多頭挾著公司旗下藥品ES135、SM-1均在三期臨床階段,今日股價一度衝高至54元,漲幅高達5成。

華碩共同創辦人徐世昌為雅祥單一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22.16%,雅祥主要是專注在治療脊髓及週邊神經損傷,及改善睡眠障礙的助眠藥物研發。以脊髓損傷為主要開發適應症的新藥ES135、三合一複方助眠新藥SM-1皆在三期臨床階段。

雅祥成立於民國94年3月1,主要股東為華碩共同創辦人徐世昌先生,在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及前成大醫學院副院長黃金鼎領軍的專業新藥研發團隊。主要從事脊髓損傷適應症及三合一複方助眠藥的新藥研發。

(時報資訊)

2018-08-28 18:1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華碩共同創辦人徐世昌投資的雅祥生醫(6652)於8月29日登錄興櫃,這是徐世昌投資的生技首案,首要專注於治療脊髓及週邊神經損傷,以及改善睡眠障礙之助眠藥物研發,在成為生技新兵後,預期將引起新一波生技投資話題。

雅祥生醫2005年,主要從事脊髓損傷適應症及三合一複方助眠藥之新藥研發,實收資本額為12.5億元,認購價格每股32元。

雅祥生醫主要大股東為華碩共同創辦人徐世昌,在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及成大醫學院前副院長黃金鼎領軍之專業新藥研發團隊,由多位具有新藥開發經驗,並擁有許多學經歷豐富的生技醫藥專家組成。

雅祥生醫在脊髓損傷適應症與神經修復治療市場中,擁有極具治療潛力、全球新藥競爭少及市場規模大的開發產品,並已取得多項國內外專利。

據悉,急性脊髓損傷目前全世界仍然沒有被核准的上市藥物,現階段治療方式除了初期手術處理傷處及穩定生命跡象之外,只能藉由復健有限度地恢復感覺與運動功能,並沒有其他有效處理可以促進神經修復和再生,近年來脊髓損傷病人的需求已經漸漸被重視。目前正在積極研究中的治療方式包括電刺激、神經移植、各種細胞治療等。

雅祥生醫新藥ES135為一種重組人類酸性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rhFGF1),是具有135個胺基酸的改質肽,可以促進神經細胞生長進而應用於神經修復之醫療用途,臨床三期試驗獲TFDA同意後已於今年開始收案,預期上市後能逐漸取代目前的治療方式,具有極大的市場需求及潛力。此外,未來雅祥生醫將積極擴展ES135應用在新適應症及新劑型的開發,並經由專利佈局策略,進一步延伸整體產品生命週期。

另一個產品,新藥SM-1是一種三合一複方助眠藥,是針對助眠藥物的緩釋劑型方法及時效藥理學平台開發,透過劑型之設計可使三種助眠藥物於不同時點發揮功效,預期將同時解決入睡困難型、續睡困難型及過早清醒型等各類睡眠障礙患者之症狀,可確保使用者較長之睡眠時間、較佳之睡眠品質、適用於多種患者,且相較現有之競爭藥物具副作用較低之優勢,目前已在美國完成ㄧ個於睡眠中心進行之小規模三期臨床試驗。

雅祥生醫董事長張鴻仁(左)、總經理黃金鼎(右)。記者黃文奇/攝影
雅祥生醫董事長張鴻仁(左)、總經理黃金鼎(右)。記者黃文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