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發文前請先詳閱[心得]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若提及股號股名,且屬未來性的預測或分析有推薦意圖, 請寫到 [標的] 分類,否則將以板規4-1砍文處份。 ----------------------------按ctrl+y可刪除以上內容。--------------------- 富邦證的複委託實在太爛 在實際比較複委託與海外券商後有感 我最近同時使用複委託與海外券商交易美股 複委託是在年初建國南路的富邦證開戶 海外券商我用FT 一開始交易我發現富邦的複委託報價不是即時報價 而且手續費跟海外券商相比"非常貴" 根本不可能進行當沖 所以我隨便買了點股票當長期投資 就丟在那不管了 最近FT(海外券商)通知我它們把手續費降到"0" 我忽然想起來我富邦的複委託股票7月有除息 所以我看了一下它們的系統 發覺它們不是延遲報價 它們是連"報價都沒了" 只有昨日收盤價 富邦客服回說這是"法規"規定"不准報價" 建議我找營業員 營業員說他們的報價系統被訊息系統商禁了 建議我自己上網找資訊 不然自己去金管會抗議 這些問題我真的不想怪營業員 報價系統是公司配置的 這家公司爛 他又能怎樣 所以我轉問這位楊姓營業員股票配息退稅的事 因為美股股息在一定範圍內是可以將30%股息課稅予以退稅的 他說他不清楚 隔天會請他主管回我電話 等了快一周也沒回 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營業員跟我說這部分富邦證是不退稅的 被美國政府收走就收走了 不干他們的事 也無法提供任何協助 我問他開戶時他說可以退 只是真的退得很慢 他說他現在很明確地跟我說不能退就不能退 並把我的電話切掉 總結一下 富邦的複委託是很難當沖的 單筆手續費有低標至少USD 15~20 就算全部用低標算 隨便當沖交易一下 手續費就兩三百美金 有人有辦法接受 一天就快一萬台幣 一年上百萬的手續費 卻連報價都沒有 而同時海外券商手續費為"零"嗎? 那如果我要長期投資呢 富邦的複委託也無法買股票當投資 美股有些股票大概一季就配息一次 很容易就被配息到 依富邦證的說法每次都會被"沒收"30% 完全不干他們的事 非美國公民明明可以退稅 在富邦證交易只能當冤大頭送給美國政府 有必要一定要在這家券商交割嗎 我在海外券商交易除了從開戶到交易全部介面都是中文 而且我遇到問題實際跟它們的客服通話過 我本來準備講英文 我真的沒想到FT他們跟我說中文 電話很難打 至少沒掛我電話 想要比較即時的回覆建議可以用WECAHT直接通訊息 問題回得真的專業多了 我曾在富邦證深夜交割遇到問題 交易室的人很無奈地跟我他真的沒權限 要等明天證券上班 我不想怪他 但我真的不知道這種複委託要怎麼競爭 我也替人工作過 有時候公司爛 甚麼資源都沒有 做員工的真的沒辦法 我真的不想責備 但是不能退稅 直接在開戶時講一講 畢竟我都當面問過了 我也省得浪費時間在那填開戶資料 如果一家證券商的海外股票股票交易 既無法投機也無法投資 純粹只是騙些新手 把台灣的顧客當肥羊宰 我建議富邦證把這個業務收一收 不要再丟人了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5712416.A.2A5.html

推文不能太長 另回一篇 我想問題模糊了 再釐清一下 我很清楚保留稅(withholding) 是每家券商都必須預扣給美國政府 這也是保留稅的精神 FT等海外券商也只是發函(1042-S)給客戶自己申請 他們不會幫忙退稅的 富邦證的營 業員當下其實只要 訴我他們可不可以提供退稅的資料就好了 但是他直接說不能退就不 能退 然後電話切掉 如果不行 當初開戶時就說清楚 我也就走了 連戶也不開了 就算當初 不知道 回去把狀況理解ㄧ下爲什麼不行 回個電話說明一下也就算了 結果連電話都不回 當沒事 我從一開始就決定使用海外券商 也只隨便放了點錢在富邦試試他們的介面 所以才會連富 邦證沒報價都不知道 我其實在FT用得好好的 至於訊息商不提供報價的部份 我絕對相信 不是只有富邦證這樣 一個訊息商發現台灣區流量異常 當然全部一起查 哪有只查一家的 只挑富邦證說 是因為畢竟我沒使用過其他家的複委託 我不想隨意置評 雖然前面有人提 過是非戰之罪 但生意場上 沒時間等個兩三個月 這就是現實 總結ㄧ下 我覺得以前複委託只建立在英文溝通困難的唯一立基 但是當我接完FT打給我的 中文電話 我覺得隨著網路的發達 以及海外券商逐步建置中文介面 我還是一樣的結論 複 委託不進步 注定被淘汰 早點想想怎麼退場比較好 如果有人不小心被掃到 我在前文中已 經說了 這是公司的決策面問題 跟公司內的個人無關 要是還是覺得我在黑這家公司 我只 能很報歉的說 我說的都是實話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5738443.A.4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