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昌科技(3684)昨日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陳家榮及執行長洪健文擔綱,為今年營收衰退釋疑,董事長陳家榮指出,榮昌不要很辛苦的做事,卻只賺到營收,沒賺到獲利,所以過去幾年,榮昌砍掉了3億元營收的不賺錢業務,雖然營收下滑,但上半年獲利表現仍與去年相當,就是最好的證明。

榮昌上半年營收2.7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88億元弱,尤第二季營收剩1.42億元,出現二位數減幅,引發法人關注。

陳家榮坦誠今年營收確實有掉,不過,這是公司的既定策略,只要公司覺得該產品未來二至三年不值得再生產,就會斷然退出,這也是為何榮昌一直以來不論營收增減,毛利率都可維持在35%上下的原因。

在力保毛利率下,榮昌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達0.3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32元,較去年同期的1.4元相去不遠,且陳家榮掛保證,截至8月,營運仍維持與去年相當的水準。

展望未來,陳家榮指出,將聚焦在感應器整合、天線技術整合及工業等級關鍵元件開發上,這些既定的方向原本就擬具在既有的五個五年計畫中,惟因今年已進入最後一個五年計畫,為了長久經營,日前針對未來十年,做了二個五年計畫,陳家榮強調,不論將來怎麼變,榮昌有信心至少在未來的十年裡,公司都會存活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