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美系外資調降南亞科目標價至76元,重申中立,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

2018/09/06 10:21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DRAM下修週期確認,而南亞科技(2408)進入商用伺服器DRAM市場,並沒有流程優勢,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94元降到76元。同時下修今明年每股盈餘預估,降幅分別為3%及8%。

  美系外資表示,根據最近拜訪經銷通路後發現,DRAM庫存不斷上升,雲客戶最近減少DRAM的採購量,削減來自系統的雙重訂單以及減少自己的庫存。根據美系外資調查,DRAM業者通路預估目前DRAM 庫存約6-8週,相較於過去八個季度庫存最低僅3-4周相比,目前庫存水位高;美系外資預估第三季DRAM價格將僅持平(先前估將略為上漲),而DDR3價格在第三季度季下滑1-2%。

  而南亞科DDR4 DRAM預計第四季出貨,儘管南亞科的價格較一般價格下滑DRAM具彈性優勢,不過隨著南亞科決定投入商用伺服器DRAM行列,恐需要幾個季度調整,同時也將遭遇跟其他DRAM業者一樣面臨平均售價競爭的壓力。

  此外,美系外資認為,南亞科技開發自己的1xnm DRAM技術風險很大,如果研發順利,1xnmDRAM大規模生產應該在2020年。但是,因研發成本會增加,如果DRAM價格下修周期繼續延伸至2019年,南亞科的20奈米商品DRAM產品將無法與來自其他陣營的主流18奈米或16奈米技術的業者競爭;決定調降目標價到76元,同時下修今明年每股盈餘預估,降幅分別為3%及8%,重申「中立」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