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00:56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近期被動元件股價起伏劇烈,主要大廠國巨昨(7)日釋出樂觀展望,指出第4季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品還有漲價空間。同時國巨陸續與不少客戶簽訂二年長約,預期貢獻七成業績,合約從10月1日生效。

國巨昨日出席瑞信論壇,執行長暨總經理張綺雯親自出席主講。目前被動元件產業展望仍佳,但股價欲振乏力,國巨、美桀與佳邦昨日盤中股價一度遭打落跌停,國巨收盤跌幅逾8%,華新科跌幅也逾7%。

國巨MLCC價格逐季調漲,8月合併營收首度達單月營收百億元的水準。法人預期,因產品價格上漲,加上持續擴產,新產能陸續到位,且優化產品組合,國巨第3季業績將持續成長,第4季業績還會比本季更好,不同於以往到年底業績走勢偏弱的格局。

法人轉述,國巨主動表示,與客戶商議簽訂二年長約,OEM廠大多都已簽署,僅少部分客戶還在進行最後程序。長約預計10月1日生效,綁價也綁量,每隔半年有機會視市價調整合約價格。據了解,國巨所簽長約,將貢獻約七成業績,並使其市占率擴大。

對於MLCC後市,部分法人擔憂國巨等業者擴產會帶來價格下滑,不過國巨強調,日本大廠逐步退出如高容MLCC及車用一般MLCC等產品線,其短缺產品不是每家業者都能生產補上,有能力擴產的業者,發展的產品領域也不見得相同,國巨二年內可增加每月約200億顆產能,還無法補足因日廠退出而出現的每月300億顆相關產品缺口。

由於供需仍緊張,後續MLCC價格有機會繼續維持相對高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