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00:16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上周戰報

 

「華爾街大亨」郭哲榮上周再度受到重押的被動元件轉弱,投資組合檔檔下跌,單周虧損16.93%,連帶季績效累積虧損擴大至20.17%,虛擬資產降至399萬元左右。

上周投組中的六檔個股,以華新科跌幅最深,大跌24.3%;其次是國巨,跌幅也超過二成,主要是投信持續調節被動元件股,使得族群只反彈一個禮拜,上周又因大盤不振被拖累,雖因外資開始布局,但散戶也開始摸底,籌碼更亂。

不過,這個族群的基本面還是好的,華新科近日公布8月營收月增11.8%,較去年同期大增212.37%;前八月合併營收296.96億元,年增118.2%。該公司強調,現階段是傳統旺季,基本面無特殊變化。其他同是被動元件的公司也指出,受惠銷售價格提升,產能陸續開出,後續業績將持續走揚。

 

本周布局

 

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郭哲榮本周大膽又回到先前的基調,全數押被動元件股,投資組合集中在五檔,分別是國巨、華新科、奇力新、達方、禾伸堂,比重各為二成。

郭哲榮的論點是,這一族群是台股中基本面最佳的,且從籌碼面看,雖然投信持續調節,但估計投信手中的持股已不多,「快賣完了」,反觀外資已開始買進,因此他看好會再重演上上周的戲碼,本周很有可能反彈。

多空診斷室

 

台積電通吃蘋果處理器訂單,第4季手機晶片投片量大爆發,AMD超微晶片將會領先英特爾的10奈米,台積電因此次受惠超微、蘋果兩大題材發酵,將帶動台股新一波走勢。且最新消息是台積電首度鬆口擬收購記憶體廠,專家判斷在自家公司內部取得記憶體零件功能,將使台積電受惠,因為未來晶片設計很可能整合更多功能,以提高效能和功率,讓台積電的未來能更加穩健。

 

投資錦囊妙計

 

我一直強調「沒有選股不選市」的道理,本周被動元件族群受到許多網路不實消息影響,與有心人士的刻意灌壓,導致被動元件族群再度測試前波低點,但未必是壞事,因為這能更加清洗籌碼,留下了解基本面真相的投資人。由此可見,當基本面最好的被動元件族群沒能有合理的本益比,其他股票的表現會有多好呢?這也是為何上周許多中小型股票也被大幅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