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4-17 10:25: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Sony OLED電視出貨放量,乙盛-KY (5243)3月合併營收來到8.47億元,月增19.7%,年增19.54%;Q1合併營收為23.75億元,年增8.33%。乙盛-KY今年營運主要動能來自OLED電視與Model 3訂單成長,法人預期,乙盛-KY今年營收仍可望逐季上揚到Q3,有鑒於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加上Model 3出貨已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放量,乙盛-KY上半年可望維持不錯的年增幅,全年營收則估與去年相當,但在產品組合改善下,今年毛利率則有小幅提升的空間。

乙盛-KY目前電視相關機構件約佔營收5成,車用訂單15~20%,模具約佔1成多,雲端伺服器則約佔15%,其他為3C等產品。乙盛-KY去(2018)年下半年在Model 3放量挹注下,營收動能明顯轉強,不過去年則因原料成本上揚與關稅影響,毛利率較為受壓,乙盛-KY去年EPS 2.14元,較2017年的2.5元衰退,今年擬配息1.5元,較去年的2元下滑。

展望今年,放眼2020東京奧運,乙盛-KY電視大客戶Sony今年力推OLED電視,乙盛-KY 3月在OLED電視開始放量帶動,營收也看到增溫力道,而在整體電視季節性增溫需求帶動下,今年電視相關機構件出貨仍可望逐季上揚到Q3,且因OLED電視生產難度較高,也對乙盛-KY毛利率有加分。

乙盛-KY今年營運另一動能則為Model 3,法人指出,去年特斯拉Model 3出貨15萬輛,今年出貨高標則估可看25萬輛,年增6成,而特斯拉Q1 Model 3出貨量僅5.1萬輛,低於市場原先預期的6萬多輛,後續出貨壓力較大,不過有鑒於Model 3有預購訂單撐腰,加上特斯拉預計推出租賃服務,法人認為,今年Model 3出貨仍可望正面看待,而就乙盛-KY目前接單來看,整體訂單量與接單價格都穩,預期乙盛-KY Model 3出貨自去年下半年放大後,今年每季仍可維持穩定的出貨狀況。

另外,特斯拉去年Model S與Model X總共約出貨10萬輛,不過今年美國電動車補助調降與貿易戰影響整體需求,法人則認為,今年Model X與S出貨有可能降至7萬輛。

整體來看,乙盛-KY今年合併營收應與去年相差不遠,不過乙盛-KY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法人認為,乙盛-KY上半年營收可望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但因去年Q3營收基期已墊高,加上今年也僅有車用訂單有較明顯成長,其餘產品營收則較無增長空間,乙盛-KY下半年營收表現則不一定能超越去年同期,不過今年在OLED電視與車用訂單增加下,則有助於小幅提升毛利率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11-06 10:09:0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TV出貨旺季、加上Model 3出貨放量,乙盛-KY(5243)Q3季增達31%,不過因產品組合、關稅等影響,Q3毛利率較Q2小降;展望Q4,法人認為,乙盛-KY 10月合併營收估為今年高點,預期隨著TV出貨降溫,11、12月營收將降,但因車用訂單出貨有撐,乙盛-KY Q4整體營收可望與Q3相差不遠。乙盛-KY由於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低,在車用訂單持續成長下,法人預期,乙盛-KY明年上半年營收可望回到年增表現。

乙盛-KY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專業模具、機構件廠,配合客戶全球布局的需求,大陸、馬來西亞、墨西哥等地都有設廠;乙盛-KY於2014年打入TESLA供應鏈,從Model S、Model X到最新的Model 3都有接單。乙盛-KY目前TV應用占營收約4~5成,車用則佔15~20%,其餘為雲端與3C等產品。

乙盛-KY Q3合併營收為29.41億元,季增31.2%;Q3營收雖大幅成長,不過受到產品組合、以及替客戶吸收部分關稅成本等影響,Q3毛利率12.6%,較Q2的14%衰退,略低於預期,不過因公司具備美金資產,受惠美金相對人民幣升值,業外則認列匯兌收益;Q3 EPS為0.62元,較Q2的0.4元提升。

展望Q4,在TV出貨高峰帶動下,乙盛-KY 10月合併營收達11億元,法人認為,乙盛-KY 10月營收應為今年高峰,不過因車用訂單出貨續穩,預期11、12月營收降幅有限,以此來看,乙盛-KY Q4合併營收應有機會與Q3相當,毛利率也有機會先看穩Q3。

乙盛-KY今年TV出貨比重仍持續收斂,相較之下,車用則持續提升,法人指出,目前Model 3週產量已達5000~6000台,預估今年出貨量可達15萬台,而乙盛-KY去年車用比重約9%,今年則估可來到15~20%,成長幅度相當強勁,法人認為,若明年Model 3週產量仍穩在5000~6000台,明年出貨量有機會達25萬台,乙盛-KY明年車用營收仍可望有二位數的增長空間。

乙盛-KY自11/6到明年1/4,預計買回5000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為22~38元,主要係因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為維護股東權益,規劃將買回庫藏股註銷。

乙盛-KY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84.9億元,年減4.87%,法人認為,乙盛-KY今年營收仍可望突破百億元,不過估較去年略減;乙盛-KY前3季EPS為1.4元,法人認為,乙盛-KY今年EPS應可達2元;乙盛-KY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在Model 3持續放量挹注下,法人推估,明年上半年營收可望重返年增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09-10 11:33: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乙盛-KY(5243)在電動車訂單貢獻增加下,8月合併營收彈升至近10億元的規模,月增14%、年增近24%;法人指出,乙盛-KY在電動車訂單成長、TV進入出貨旺季,加上伺服器出貨穩定增溫,9、10月合併營收有機會續揚,而11、12月通常會步入淡季,不過隨著車用訂單比重提升,預期乙盛-KY 11、12月營收降幅應不致如過去明顯。

乙盛-KY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專業模具、機構件廠,而配合客戶全球布局的需求,大陸、馬來西亞、墨西哥等地都有設廠;乙盛-KY於2014年打入TESLA供應鏈,從Model S、Model X到最新的Model 3都有接單。乙盛-KY目前TV應用仍占營收5成,其餘則為車用、雲端與3C等產品。

乙盛-KY受惠於電動車訂單貢獻提升,加上TV與伺服器出貨增溫,帶動8月合併營收彈升至9.96億元,月增13.9%,年增23.61%,創下近9月高點,法人指出,在Tesla出貨量拉升下,乙盛-KY下半年整體電動車訂單也跟著增溫,加上7~10月通常為TV出貨旺季,而伺服器出貨也穩定增溫,法人估算,乙盛-KY 9、10月合併營收仍有機會持續增溫。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有鑑於乙盛-KY Q3營收可望較Q2增溫,在營收規模放大、人民幣貶值下,法人認為,乙盛-KY Q3毛利率有機會續穩Q2水準。

乙盛-KY過往營收高點通常落在10或11月,主要係受惠TV出貨帶動,而乙盛-KY今年上半年則持續調整TV比重,至於車用與伺服器比重則增加,法人認為,隨TV拉貨旺季結束,乙盛-KY 11或12月營收將降溫,但在車用訂單貢獻提升下,預期營收下彎幅度將較過往收斂。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電子廠展望較不明朗,乙盛-KY今年則因調整產品組合,營收動能也較受壓抑,不過因乙盛-KY在東南亞與墨西哥都設有生產據點,目前大陸以外生產據點則已貢獻營收3~4成,有機會相對分散風險。

乙盛-KY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63億元,年減8.78%;法人估算,受TV產品比重調整影響,乙盛-KY今年合併營收恐較無成長空間,毛利率則先拚穩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