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00:04經濟日報 文/林婉琪

上周戰報

 

「多頭總司令」錢冠州上周投資組合下跌3.59%,不敵大盤上周0.19%的報酬率,虛擬資產縮水至385.9萬元。他上周主要押注台股和陸股反向ETF,持有的五檔個股中,以國泰中國A50反1(00656R)表現最優,漲幅為0.2%,主要受惠大陸股市仍處於修正局面,指數走出震盪盤跌的走勢。但組合中以富邦VIX(00677U)跌勢最兇,由於行情未如預期大幅震盪,波動率走出向下修正局面。

此外,錢冠州上周續抱的個股承啟,本周受到貿易戰干擾,電子股同步下挫,使得漲勢未能延續,成為投資組合內跌幅次深的個股,不過,承啟基本面展望良好,主要是受到大盤波動影響,預期後市仍有上漲空間。

 

本周布局

 

進入新的一周,錢冠州持股數仍為五檔,這回沒有任何續抱股,投資組合為全新配置,幾乎重押上周有反彈跡象的被動元件族群,現金部位維持0%。

新的投資組合中,錢冠州最看好國巨,由於國巨一直以來基本面並無太大問題,主要受到籌碼面凌亂影響,股價從1,300元高點腰斬至534元,目前已修正至年線附近,股價具有跌深反彈契機,另外也布局華新科、大毅、禾伸堂等MLCC族群,主因技術面出現轉強格局,被動元件短線修正有機會到末端局面。

除了被動元件外,錢冠州也相當看好國內工紙大廠正隆,該公司上半年營運動能暢旺、下半年展望樂觀,激勵近日股價穩步攀高,法人連續三日買超有助波段行情啟動。

 

多空診斷室

 

短線行情仍在年線上下震盪,短線貿易戰進入談判的利多未必能導引大盤大幅走多,仍要注意後續訊息面的變化,但目前行情帶給多方止跌機會,後續盤面指標股還是在人氣股族群包含被動元件,以及蘋果概念股等的後續走勢,唯有人氣股止跌往上時,大盤才有真正力爭上游的機會。

 

投資錦囊妙計

 

儘管台股加權指數上周五收盤順利收復年線,但仍屬反彈格局。不過,中美貿易大戰不確定性仍高,從本周集中市場融資餘額來看,目前仍持續下滑中,顯示市場散戶投資氣氛仍較保守,避險情緒仍未消散,在台股行情不確定性因素增多下,建議投資人應提高現金部位或適度避險為主。

 

 

2018-09-09 00:16經濟日報 文/林婉琪

上周戰報

 

「多頭總司令」錢冠州上周投資組合下跌5.24%,表現略遜於大盤-1.96%,但是四位參賽者下跌最少的,成為周冠軍,虛擬資產縮小至400餘萬元。

上周錢冠州持有五檔個股,其中四檔都以下跌作收,僅承啟受惠NVIDIA發表新架構晶片,以及GPU廠商基本面展望佳而向上走高。

錢冠州上周布局的個股金像電,雖然受惠網通板需求與網通板價格回升,前期股價表現強勁,但受到漲多回檔影響,短線行情走弱,股價目前進入整理格局。

 

本周布局

 

由於承啟受惠母公司七彩虹在中國顯卡市場的出貨表現相對持穩,以及產品組合優化,三大法人近五日買超承啟3,014張,在基本面展望穩健且籌碼面佳的情況下,錢冠州本周再度買進。

錢冠州因有期貨背景,具避險意識。考量到近期中美貿易大戰有擴大的疑慮,因此錢冠州也布局三檔反向ETF,包括追蹤台股加權指數的國泰台灣加權反1、追蹤陸股A50指數的國泰中國A50反1,以及追蹤港股的FH香港反1,在貿易戰升溫情勢之下,錢冠州都不看好陸、台、港股後市。

除此之外,錢冠州也預期本周金融市場波動擴大,因此買進富邦VIX,採取做多波動率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