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9-11 11:32: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傳統電子旺季加持,連接元件廠商8月營收至少有10家創下新高,其中像是嘉澤(3533)、信邦(3023)、宏致(3605)等,都至少已是兩個月的新高,另還有鴻碩(3092)、維熹(3501)、矽瑪(3511)、嘉彰(4942)、信音(6126)、禾昌(6158)等,8月營收也登上兩年餘來高峰,表現亮眼;但也因價下跌,報價與銅價連動的線材端子股,多數營收月減,老大哥正崴(2392)也逆勢較上月下滑,相對較弱。

連接元件8月營收整體表現不算太差,統計至少有10家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分別為廣宇(2328)、健和興(3003)、鴻名(3021)、信邦、建舜電(3322)、泰碩(3338)、嘉澤、貿聯-KY(3665)、宣德(5457)、宏致等。

十家公司創新高的公司,不少都已經是創新高的常見臉孔,包括Purlery轉換潮啟動的嘉澤、利基應用發酵的信邦、新切入智慧音箱客戶的宏致等,至少都從本季初起,營收就開始創高,8月延續動能,本季營收締造新猷無虞。

受惠美系電動車客戶拉貨加溫與Docking需求暢旺的貿聯-KY,8月營收則首度突破20億元;健和興也有美系客戶的加持,加上基礎建設的啟動,另產品採季度報價,也讓受短期銅價波動影響相對其他端子廠為低。

8月營收才再度又引發市場關注、創高的個股,還有鴻海(2317)集團的廣宇,上月營收創高的動能主要來自PCB與EMS等自有產品,有利於毛利率走勢;建舜電及泰碩今年上半年都不算特別亮眼,但因硬碟大廠與通訊伺服器客戶旺季的出貨動能優於預期,是8月營收衝高的主因。以日系廠商為主的鴻名,上半年就偶有創高紀錄,在線材本業進入旺季下,8月營收也有亮眼的登高表現。

除了創新高的個股外,鴻碩、維熹、矽瑪、嘉彰、信音及禾昌,8月營收則至少是2016年10月高峰,其中矽瑪及信音都有智慧音箱的客戶,旺季同步加持,特別是矽瑪的三大美系客戶,包括Fibit、Amazon、Nvidia下半年都有不錯的動能,本季營運能否隨營收成長順利轉盈,可以觀察。鴻碩今年毛利率相對有壓,因而經營團隊轉對衝刺營收趨積極;嘉彰近月則有大陸面板客戶的加持,帶動營收衝高。

而8月營收月增幅度較大者,還有蘋果供應鏈的康控-KY(4943)、伺服器領域布局有成的凡甲(3526)及車用供應鏈的長盛(3492),其中長盛營運已低迷一段時間,8月主力客戶遞延的車種開始交貨,單月營收重回近1億元。

相較之下,在傳統電子旺季之際,8月營收逆勢月減者,影響最明顯的族群,以受短期銅價報價影響較大的線材與端子股為多,包括萬泰科(6190)、建通(2460) 、同協(5460)、錦明(3230)、聯穎(3550)、太空梭(2440)等,另外像是同屬蘋果供應鏈的正崴逆勢月減,車用客戶進入淡季的新至陞(3679),其他如今皓(3011)、台翰(1336)、樺晟(3202)等,都呈現月減,表現較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